「教育是點燃彼此溫暖的火焰 臺科大帶領跨國大學伴傳遞知識到偏鄉」媒體報導

教育是點燃彼此溫暖的火焰 臺科大帶領跨國大學伴傳遞知識到偏鄉

2022-06-30

【記者王懷文/台北報導】
全球國際化與數位科技時代的來臨,政府在推廣「二00雙語國家」政策,臺科大日前帶領大學伴前往花蓮海星高中,透過「大小學伴相見歡」活動,讓平時只透過視訊互動的大小學伴,能有互相感恩回饋的機會。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翁楊絲茜教授為縮短城鄉學生的差距以及偏鄉師資不足的問題,將「數位學伴」豐富教學資源帶到花蓮海星高中普通科二年級原住民族教育實驗班,並善用數位科技,透過「遠距數位一對一教學」的教學模式,推動偏鄉地區學習,彌補城鄉落差。

臺科大透過「教育部I-Villages Plus城鄉牽手深化計畫」執行數位學伴,每年約有二百位的偏鄉學生參與數位學伴課程,至今已超過一千位以上的學生,協助台灣偏鄉地區共十六個中小學,數位學伴課程每學期安排十周課程並搭配不同主題,包含食物、景點、節慶與興趣等,進行語言與多元文化互動與教學。

由於臺科大的外籍大學伴來自世界各地,包含泰國、印尼、印度、香港、越南、美國、肯亞等,英語就是雙方溝通最重要的語言,因此數位學伴課程創造了一個全英語的環境,讓孩子了解語言是用於溝通的,不單只是因為考試才來學習,讓語言溝通交流能重回美好初衷。

臺科大翁楊絲茜教授表示「我們希望協助台灣的偏鄉地區學校,減少教育資源落差的問題,讓有隔代教養、單親及弱勢家庭的孩童,也能讓我們帶著溫暖愛及希望,一同陪伴他們長大」。

新聞連結

--------------------------------------------------------------------------------------------------------------------------------

台科大帶領跨國大學伴傳遞知識到偏鄉

2022-06-30

https://d1j71ui15yt4f9.cloudfront.net/wp-content/uploads/2022/06/30184959/73380a-20220630171702001-0.jpg

台科大藉由「大小學伴相見歡」活動,拉近彼此距離、提升學習動機與成效。(台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全球國際化與數位科技時代的來臨,政府在推廣「二0三0雙語國家」政策,台科大日前帶領大學伴前往花蓮海星高中,透過「大小學伴相見歡」活動,讓平時只透過視訊互動的大小學伴,能有互相感恩回饋的機會。

台灣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翁楊絲茜為縮短城鄉學生的差距以及偏鄉師資不足的問題,將「數位學伴」豐富教學資源帶到花蓮海星高中普通科二年級原住民族教育實驗班,並善用數位科技,透過「遠距數位一對一教學」的教學模式,推動偏鄉地區學習,彌補城鄉落差。

台科大透過「教育部I-Villages Plus城鄉牽手深化計畫」執行數位學伴,每年約有二百位的偏鄉學生參與數位學伴課程,至今已超過一千位以上的學生,協助台灣偏鄉地區共十六個中小學,數位學伴課程每學期安排十周課程並搭配不同主題,包含食物、景點、節慶與興趣等,進行語言與多元文化互動與教學。

由於台科大的外籍大學伴來自世界各地,包含泰國、印尼、印度、香港、越南、美國、肯亞等,英語就是雙方溝通最重要的語言,因此數位學伴課程創造了一個全英語的環境,讓孩子了解語言是用於溝通的,不單只是因為考試才來學習,讓語言溝通交流能重回美好初衷。

台科大教授翁楊絲茜表示「我們希望協助台灣的偏鄉地區學校,減少教育資源落差的問題,讓有隔代教養、單親及弱勢家庭的孩童,也能讓我們帶著溫暖愛及希望,一同陪伴他們長大」。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