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與正崴聯合技術研發中心十年有成 再續五年五千萬產學合作」媒體報導

台科大攜手正崴科技簽訂MOU 再續5年5000萬元合作計畫
 
15:40 2020/07/25 
 
旺報 李侑珊
 
台科大與正崴聯合技術研發中心十年有成 再續五年五千萬產學合作,旺報報導共3張
台科大今(25)日與正崴精密工業簽訂合作協議書,再續五年五千萬產學合作計畫。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左)、正崴總經理李政(右)代表簽約。(台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台科大校友翁昆湖(右)捐贈台科大一千萬元獎助學金,協助學生安心就學與出國交換。圖左為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台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台科大獲利凌企業捐贈一千萬元發展校務,利凌企業策略長許家雄(右)代表捐贈。(台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台科大今(25)日與正崴精密工業簽訂合作協議書,再續5年5000萬產學合作計畫,共同研究機械、電子、物聯網、能源等各領域技術;此外,利凌企業也捐贈台科大1000萬元發展校務,台科大校友翁昆湖則是捐贈1000萬元獎助學金,協助學生安心就學與出國交換。
 
台科大與正崴長期緊密合作,正崴10年前即和台科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已共同完成超過70件合作專案,現合約期滿後,再與台科大展開5年5000萬的產學合作,將以能源、綠色環保技術、模具、機械、電子、聲學、光學、自動化控制、物聯網等領域為研究核心,並且提供台科大學生實習機會,共同培育技術人才。
 
正崴表示,正崴與台科大今年已經邁入第3期5年合作計畫,正崴每期投入5年5000萬的研發經費,在過去10年主要針對技術開發與員工教育訓練合作,進行物聯網2.0智慧應用服務平台、紅外光靜脈掃描器技術開發、電池模組效率提升等專案。正崴會持續加強與台科大的合作關係,在模具、自動化、能源等領域持續深耕,也將針對物聯網、AR/VR、5G等新技術進行合作。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和產業界的連結是非常緊密的,近年來台科大透過產學合作,以專業研發技術團隊提供研發能量,針對企業的需求,客製化解決業界問題,建立長期的產學合作模式,強化雙方人才培育,也為台灣產業貢獻心力。
 
除此之外,全球安全監控解決方案領導品牌利凌企業,也宣布捐贈台科大1000萬元,將與台科大攜手推廣產學合作,從事影像辨識、AI人工智慧等技術研究,期盼透過多元學習、實務演練,打造專業優秀的科技人才。
 
利凌企業董事長許正忠表示,非常榮幸能與台科大攜手,深化產學合作,將產業實務經驗傳授給莘莘學子,讓人才不脫軌,企業也能在未來招攬更多科技新秀,讓利凌能夠為台灣高等人才培育盡一份棉薄之力,實現社會企業責任。
 
幫助清寒生安心就學!台科大管理學院校友、盛翔工程董事長翁昆湖,捐贈台科大1000萬元設置「翁孟子先生紀念獎助學金」,每年提供一百萬元作為出國交換生及弱勢生的獎助學金,讓台科大學生擴增視野並安心無虞的學習。
 
另外,為鼓勵優秀原住民學生,台科大集結校友力量,每年提供六名清寒原住民族學生大學四年的獎助學金資助,以每月八千元的獎助金,幫助學生專心且安心地求學,透過教育翻轉人生的機會,期盼未來心有餘力再回饋社會,永續傳承。
 
(旺報 )
 

 
台科大與精密工業廠簽約 投資5千萬研究綠色能源
 
2020-07-25 20:43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台科大與正崴聯合技術研發中心十年有成 再續五年五千萬產學合作,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宣布與正崴精密工業合作,投入五年5000萬元產學合作計畫,共同研究機械、電子、物聯網、能源等各領域技術。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宣布與正崴精密工業合作,投入五年5000萬元產學合作計畫,共同研究機械、電子、物聯網、能源等各領域技術。利凌企業也捐贈台科大1000萬元發展校務,另有台科大校友翁昆湖捐贈1000萬元獎助學金,協助學生安心就學與出國交換。
 
台科大表示,正崴10年前就和台科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已共同完成超過70件合作專案,現合約期滿後,再與台科大展開五年5000萬的產學合作,將以能源、綠色環保技術、模具、機械、電子、聲學、光學、自動化控制、物聯網等領域為研究核心,並且提供台科大學生實習機會,共同培育技術人才。
 
正崴表示,兩方過去10年的合作主要針對技術開發與員工教育訓練,進行物聯網2.0智慧應用服務平台、紅外光靜脈掃描器技術開發、電池模組效率提升等專案。正崴持續加強與台科大的合作關係,在模具、自動化、能源等領域持續深耕,也將針對物聯網、AR/VR、5G等新技術進行合作。
 

 
台科大與正崴產學合作 續約5年5千萬投入5G研發
 
最新更新:2020/07/25 17:01
 
台科大與正崴聯合技術研發中心十年有成 再續五年五千萬產學合作,中央社報導共1張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左)25日與正崴精密工業通訊系統事業群總經理李政(右)簽訂合作協議書,再續合作計畫,將以能源、綠色環保技術、機械、電子、物聯網等領域為研究核心,並且提供台科大學生實習機會,攜手培育技術人才。(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109年7月25日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與正崴精密工業簽訂合作協議書,將再續約5年新台幣5000萬元,邁入第3個5年合作計畫,投入物聯網、5G等技術研發工作。
 
正崴10年前就與台科大合作成立聯合研發中心,至今完成超過70件專案,包括物聯網2.0智慧應用服務平台、紅外光靜脈掃描器技術開發、電池模組效率提升等。
 
今年合約期滿後,正崴今天再度與台科大續約5年,將以能源、綠色環保技術、模具、機械、電子、聲學、光學、自動化控制、物聯網等領域為研究核心,並提供台科大學生實習機會,共同培育技術人才。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和產業界連結非常緊密,針對企業的需求,以專業研發技術團隊提供客製化服務,進而建立長期合作模式,強化雙方的人才培育。
 
除此之外,全球安全監控解決方案品牌利凌企業也宣布捐贈台科大1000萬元,推動影像辨識、AI人工智慧等技術研究合作,並透過多元實習和實務演練,打造專業優秀的科技人才。(編輯:卞金峰)10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