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通識課 活力合唱防疫護台灣」媒體報導

手牽手護台灣 台科大拍片聲援

20210609・林志成/台北報導

 

 臺科大通識課 活力合唱防疫護台灣,李志成報導共1張

台科大「活力合唱」通識課學生錄製《手牽手護台灣》加油防疫影片。(台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國內疫情嚴峻,需要一些鼓舞人心的聲音。台科大通識課程「活力合唱」,取消原定的期末公演,但在疫情升溫前的最後一次實體課程,將練唱拍下,再將合唱影片等素材組合完成《手牽手護台灣》的影片,獻上溫暖歌聲,防疫護台灣。

台科大教授王維君表示,「活力合唱」共有49位學生修課,課程原本即規畫演唱大合唱手牽手,希望透過當年SARS抗疫歌曲手牽手撫慰人心,雖然演出都取消了,但仍決定以錄製影片形式展現學生們的學習成果,也期望借影片鼓舞人心。台科大「活力合唱」通識課程防疫公益演唱影片連結是https://youtu.be/tNStaD0hMXg。

台科大營建系大一學生林俊儒表示,修「活力合唱」這堂通識課,其實有不少同學來自理工科系,他們完全沒有音樂基礎,就是從頭培養起,認真練唱,增進藝術素養,其實蠻感動的。

他說,一個表演需要很多的練習和準備,因為疫情,無法正式演出難免沮喪,但是錄製影片,從取得音樂版權到各聲部的改編和練習,到最後有專業攝影錄影師協助完成這部影片,自己收穫很多,期待大家平安度過疫情。

 


防疫護台灣 台科大生錄手牽手護台灣影片

10:002021/06/08 

中時

林志成

 

 臺科大通識課 活力合唱防疫護台灣,中時報導共1張

台科大「活力合唱」通識課學生錄製「手牽手護台灣」加油防疫影片。(台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手牽手護台灣-國立台灣科技大學109-2活力合唱通識課程防疫公益演唱

中時新聞網 

國內疫情嚴峻,需要一些鼓舞人心的聲音。台科大通識課程「活力合唱」,取消原定的期末公演,但在疫情升溫前的最後一次實體課程,將練唱拍下,再將合唱影片等素材完成手牽手護台灣的影片,獻上溫暖歌聲,防疫護台灣。

台科大教授王維君教示,活力合唱共有49位修課的同學們,今年校內公演原定舉辦跨域音像合唱音樂會,結合社會實踐,演唱音景主題之曲目,同時採集地景影像與音景素材創作影片,另也受邀參加保生文化祭 「愛的禮讚」合唱音樂會,與雲衷合唱團共同演出,呼應疫情時事。

王維君說,這次課程原本即規畫演唱大合唱手牽手,希望透過當年SARS抗疫歌曲手牽手撫慰人心,雖然演出都取消了,但仍決定以錄製影片形式展現學生們的學習成果,也期望借影片鼓舞人心。

台科大營建系大一學生林俊儒表示,修活力合唱這堂通識課,其實有蠻多同學是理工科系同學,完全沒有音樂基礎的,很多人從頭培養起,認真練唱,增進藝術素養,其實蠻感動的。

他說,一個表演需要有很多的練習和準備,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正式演出難免覺得沮喪,但是錄製影片,從取得音樂版權到各聲部的改編和練習,到最後有專業攝影錄影師協助完成這部影片,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自己收穫很多,也期待大家都平安度過疫情。


台科大師生拍攝合唱影片 用溫暖歌聲防疫護台灣[影]

2021/6/8 10:42(6/8 10:53 更新)

 

 臺科大通識課 活力合唱防疫護台灣,中央社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活力合唱通識課師生,結合合唱影片等素材完成「手牽手護台灣」公益影片,希望藉此鼓舞人心,用溫暖歌聲守護台灣。(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6月8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台科大活力合唱通識課程將5月初最後一次實體課程的練唱拍下,並結合合唱影片等素材,完成手牽手護台灣的公益影片,用溫暖歌聲號召大家防疫護台灣。

由於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中旬宣布全國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大學也停止到校上課,改採遠距教學,台灣科技大學活力合唱通識課程原定的期末公演行程也取消。

台科大教授王維君表示,活力合唱通識課有49名學生修課,今年校內公演原定舉辦跨域音像合唱音樂會,另外也受邀參加保生文化祭「愛的禮讚」合唱音樂會,並規劃大合唱「手牽手」, 透過當年SARS抗疫歌曲撫慰人心,雖然現在演出已取消,但仍錄製影片,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並藉此鼓舞人心。

台科大營建系學生林俊儒提到,活力合唱通識課有不少是理工系學生,沒有音樂基礎,從頭開始培養並認真練唱,雖然進行很多練習和準備,但因疫情無法演出,難免覺得沮喪,但透過錄製影片,從取得音樂版權、各聲部改編和練習,到專業攝影錄影師協助拍攝,是很難得的經驗,也期待大家平安度過疫情。(編輯:張雅淨)1100608

 


獻聲護台灣!台科大生錄校園版「手牽手」送暖

2021-06-08 11:23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疫情

 

 臺科大通識課 活力合唱防疫護台灣,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通識課活力合唱防疫護台灣。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疫情嚴峻,大學課程多改採遠距,期末評量方式也改變。台灣科技大學表示,校內活力合唱通識課程原定的期末公演行程取消,但在疫情升溫前的最後一次實體課程,將練唱拍下,再將合唱影片等素材完成手牽手護台灣的影片,獻上溫暖歌聲,防疫護台灣。

台科大教授王維君表示,活力合唱共49名修課生,今年校內公演原定舉辦跨域音像合唱音樂會,結合社會實踐,演唱音景主題的曲目,同時採集地景影像與音景素材創作影片,另也受邀參加保生文化祭 「愛的禮讚」合唱音樂會,與雲衷合唱團共同演出,呼應疫情時事,原本即規畫演唱大合唱手牽手,希望透過當年SARS抗疫歌曲手牽手撫慰人心,雖然演出都取消了,但仍決定以錄製影片形式展現學生們的學習成果。

台科大營建系大一生林俊儒分享,許多理工科系學生修這門活力合唱課,完全沒有音樂基礎,很多人從頭培養起,認真練唱,增進藝術素養,其實滿感動的。一個表演需要有很多的練習和準備,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正式演出難免覺得沮喪,但是錄製影片,從取得音樂版權到各聲部的改編和練習,到最後有專業攝影錄影師協助完成這部影片,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期待大家都平安度過疫情。

 


影/錄校園版「手牽手」!台科大用歌聲守護台灣 拍公益影片送暖

 

 臺科大通識課 活力合唱防疫護台灣,崔至雲報導共3張

台科大學生錄製校園版「手牽手」,用歌聲守護台灣。(圖/台科大提供,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大學課程多改採遠距,期末評量方式也改變。台灣科技大學活力合唱通識課程,原定的期末公演行程取消,但在疫情升溫前的最後一次實體課程,將練唱拍下,再將合唱影片等素材完成手牽手護台灣的影片,獻上溫暖歌聲,防疫護台灣。

台科大教授王維君表示,活力合唱共有49位修課的同學們,今年校內公演原定舉辦跨域音像合唱音樂會,結合社會實踐,演唱音景主題之曲目,同時採集地景影像與音景素材創作影片,另也受邀參加保生文化祭 「愛的禮讚」合唱音樂會,與雲衷合唱團共同演出,呼應疫情時事,原本即規劃演唱大合唱手牽手, 希望透過當年SARS抗疫歌曲手牽手撫慰人心,雖然演出都取消了,但仍決定以錄製影片形式展現學生們的學習成果,也期望借影片鼓舞人心。

 

台科大營建系大一學生林俊儒表示,修活力合唱這堂通識課,其實有蠻多同學是理工科系同學,完全沒有音樂基礎的,很多人從頭培養起,認真練唱,增進藝術素養,其實蠻感動的,一個表演需要有很多的練習和準備,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正式演出難免覺得沮喪,但是錄製影片,從取得音樂版權到各聲部的改編和練習,到最後有專業攝影錄影師協助完成這部影片,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自己收穫很多,也期待大家都平安度過疫情。

 

 


疫情擋不住熱情! 台科大學生拍攝影片為醫護與台灣加油

21小時前

 

 臺科大通識課 活力合唱防疫護台灣,蘋果新聞網報導共4張

台科大學生為第一線醫護加油。台科大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5月19日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昨又宣布延後到6月28日,各大學課程也都改為遠距教學,台灣科技大學活力合唱通識課程,原定本學期末公演行程也因疫情取消,但在5月初疫情升溫前的最後一次實體課程,拍下練唱過程,再將合唱影片等素材完成手牽手護台灣影片,透過當年SARS抗疫歌曲獻上溫暖歌聲,感謝第一線醫護,也希望大家一起防疫護台灣。

 

台科大活力合唱通識課在 5月初的最後一堂實體課程,一起錄製影片,為第一線醫護加油。台科大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活力合唱通識課程授課老師、台科大人文社會學科教授王維君表示,活力合唱共有49位學生修課,今年原訂校內公演是舉辦跨域音像合唱音樂會,結合社會實踐,演唱音景主題曲目,同時採集地景影像與音景素材創作影片,另也受邀參加保生文化祭 「愛的禮讚」合唱音樂會,與雲衷合唱團共同演出,呼應疫情時事。

 

台科大活力合唱通識課在 5月初的最後一堂實體課程,一起錄製影片,為第一線醫護加油。台科大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王維君說,原本規劃演唱大合唱手牽手,希望透過當年SARS抗疫歌曲手牽手撫慰人心,但因為疫情關係,演出都取消,所以最後決定以錄製影片形式,展現學生們的學習成果,也期望藉由這支影片鼓舞人心。

台科大也強調,這支影片拍攝時間在5月初,活力合唱通識課程最後一次上實體課程,當時尚未發布第三級警戒,所以拍攝影片中的學生並未戴口罩。

特別的是,在遠具教學期間,修課學生也在家自製相關加油的圖卡,為第一線醫護加油,像是台科大吳閩閩寫下「醫護加油」字卡,台科大營建系大一學生林俊儒則拍下手持「在家睡覺、防疫達人」照片,透過詼諧方式,告訴大家待在家,就是防疫達人,學生還排成英文「台灣加油」字樣,一起為台灣加油。

 

台科大林俊儒(見圖)透過詼諧方式,告訴大家待在家,就是防疫達人。台科大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林俊儒說,活力合唱這堂通識課,其實有蠻多同學來自理工科系,完全沒有音樂基礎,很多人都得從頭培養起,但透過認真練唱,增進自己藝術素養,其實蠻感動的,而且一個表演需要有很多的練習和準備,雖因疫情關係無法正式演出,心中難免有些沮喪,但參與這個過程是非常難得的經驗,自己收穫很多,也期待大家都平安度過疫情。(許敏溶/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