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攜手中華顧問工程司 培育巴拉圭工程專業人才」媒體報導

台科大協助巴拉圭籌設「台巴科技大學」 首批百名學生來台就讀

 

臺科大攜手中華顧問工程司 培育巴拉圭工程專業人才,自由時報報導共2張

台科大與中華顧問工程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臺科大校長顏家鈺、中華顧問董事長周永暉簽署,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巴拉圭駐台代理大使彬文勇等人皆參與,共同協助培育巴拉圭人才。(圖由台科大提供)

 

2021/11/11 15:46

自由時報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友邦巴拉圭籌設「台巴科技大學」,今年首批約百名巴拉圭同學已來台就讀,為了共同協助巴拉圭培育工程專業技術人才,台科大與中華顧問工程司簽訂合作意向書,深化雙方產學合作研究,培育巴拉圭專業人才,也促進與巴拉圭產官學界交流。

台科大說明,「台巴科技大學」設立營建工程系、機械工程系、工業工程系、資訊工程系4個系所,2018年8月首屆先修班開課,由台科大教授外派赴巴國授課,2021年2月首批的100名學生由巴拉圭遠赴台灣上課,體驗台灣高等教育與技職教育的特色。

目前台巴科大的大三學生約有100人在台,並至明年7月份讀完大四上學期返巴,明年3月會迎來第2屆大三生,屆時將會有200名台巴學生在台科大就讀。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中華顧問董事長周永暉簽署合作意向書,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巴拉圭駐台代理大使彬文勇等產官學界代表出席見證。

顏家鈺表示,台巴科技大學是由台灣在巴拉圭興建專責培育工程與技職人才的大學,也是中南美洲第一所全英授課的高教學府,中華顧問工程司一起與台科大為巴拉圭培育未來工程菁英,雙方規劃多項合作方向,將優先鼓勵台巴科技大學專案來台學生參加。

台巴科大學生Rodrigo表示,台灣在科技上是相當領先的,在台灣能使用實驗室及學校的各種設施和資源,甚至有機會參訪台灣科技業的公司和工廠,是原本在巴拉圭無法擁有的經驗;機械系學生Jessica表示,她從來沒想過會來台灣讀書,能有這個機會,覺得自己夢想成真。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友邦巴拉圭籌設「台巴科技大學」,今年首批巴拉圭同學百人已來台就讀。(圖由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開辦「台巴科技大學」 首批巴拉圭學生來台就學

 

13:302021/11/11 

旺報/中國時報 李侑珊

 

臺科大攜手中華顧問工程司 培育巴拉圭工程專業人才,旺報報導共2張

台科大攜手中華顧問工程司,培育巴拉圭工程專業人才。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左)、中華顧問董事長周永暉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台科大就讀的台巴科大同學們。(台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友邦巴拉圭籌設「台巴科技大學」,今年首批巴拉圭同學已來台就讀,為了共同協助巴拉圭培育工程專業技術人才,校方與中華顧問工程司簽訂合作意向書,除深化雙方產學合作研究,培育巴拉圭專業人才,也促進與巴拉圭產官學界交流。

台科大與中華顧問工程司在台科大進行意向書簽約儀式由台科大校長顏家鈺、中華顧問董事長周永暉簽署,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巴拉圭駐台代理大使彬文勇等產、官、學界代表均出席見證。

「台巴科技大學」設立營建工程系、機械工程系、工業工程系、資訊工程系四個系所,2018年8月首屆先修班開課,由臺科大教授外派赴巴國授課, 2021年2月首批的一百名學生由巴拉圭遠赴台灣上課,體驗台灣高等教育與技職教育的特色。

目前台巴科大的大三學生約有100人在台,並至明年7月份讀完大四上學期返巴,明年3月會迎來第二屆大三生,屆時將會有200名台巴學生在臺科大就讀。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巴科技大學是由台灣在巴拉圭興建專責培育工程與技職人才的大學,也是中南美洲第一所全英授課的高教學府。台科大擁有豐富技職教育實務經驗,更透過高度國際化的經驗,協助將台灣技職典範教育輸出,也期待學生畢業後能促進台巴經濟交流與發展。

顏家鈺說,中華顧問工程司在交通工程專業,扮演台灣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角色,現在專注於工程與科技財團法人的公益發展,此次將資源擴及友邦,一起與臺科大為巴拉圭培育未來工程菁英,臺科大樂見中華顧問工程司提供協助,讓巴拉圭同學們能親身體驗臺灣的工程建設、產業環境。

此次雙方規劃多項未來合作方向,將優先鼓勵台巴科技大學專案來台學生參加,內容包含中華顧問工程司提供培訓課程與講座活動,並以機電、資訊、營建與工業工程及管理等領域科系,擬定研究發展計劃,提供經費。此外,也將由中華顧問工程司提供師資,設置產業課程講座,更特別提供台科大學生實習機會。

台巴科大學生Rodrigo表示,台灣在科技上是相當領先的,很高興能有機會來台灣學習到許多專業知識,在台灣能使用實驗室及學校的各種設施和資源,甚至有機會參訪台灣科技業的公司和工廠,這都是原本在巴拉圭無法擁有的經驗。他在巴拉圭時,就在學校開始學中文,現在來台灣了,仍每周有四小時的中文課,讓自己有機會用中文溝通,現在也能說和聽得懂一些中文。

機械系的Jessica表示,來台科大學習,不論是教授上課所上的課程,在研究學術上學習到不少,更感嘆台灣實驗室相關設備相當先進,讓他不只大開眼界,也有實際操作的機會。她從來沒想過會來台灣讀書,能有這個機會,覺得自己夢想成真,在這邊不管是環境、學習、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珍惜。熱愛分享台灣美食和生活的Jessica表示,每次上傳的照片、影片和文章,都讓在巴拉圭的親友非常羨慕。

 


台科大助友邦設台巴科技大學 與中華顧問工程司簽約合作

 

時間:2021-11-11 11:39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陳國維

 

臺科大攜手中華顧問工程司 培育巴拉圭工程專業人才,中央廣播電台報導共1張

中央廣播電台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左)與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右)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深化雙方產學合作研究,培育巴拉圭專業人才。(台科大提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友邦巴拉圭設立「台巴科技大學」,目前已有3屆學生。台科大今天(11日)表示,為了深化相關產學合作研究,已與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簽訂合作意向書,將透過研究發展計畫和產業課程講座,促進與巴拉圭產官學界的交流。

「台巴科技大學」共有工業工程管理系、營建工程系、機械工程系、資訊工程系等4個系所,2018年8月第一屆先修班開課,由台科大教授外派到巴拉圭授課,首屆100名學生現在上大三,今年2月從巴拉圭到台灣上課,第二屆的100名學生則預計在明年3月來台。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巴科技大學」是由台灣在巴拉圭興建專責培育工程與技職人才的大學,也是中南美洲第一所全英語授課的高教學府。顏家鈺:『(原音)那我們的目標是什麼?目標是把台巴科技大學要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的大學,那我們有這個把握。』

顏家鈺和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日前簽訂合作意向書,巴拉圭駐台代理大使彬文勇也出席見證。顏家鈺指出,中華顧問工程司是交通工程專業,現在專注於工程與科技財團法人的公益發展,雙方未來合作的內容,包含由中華顧問工程司提供培訓課程與講座活動,並以機電、資訊、營建與工業工程及管理等科系,擬定研究發展計畫,同時也會提供師資,設置產業課程講座,除了優先鼓勵台巴科技大學專案來台的學生參加,也將提供台科大學生實習的機會。

就讀機械工程系的Jessica說,台灣的實驗室設備讓她大開眼界,她以前從沒想過會來台灣讀書,很珍惜能有這個機會,她每次上傳在台灣的一些照片、影片或文章,都讓在巴拉圭的親友覺得非常羨慕。也有學生提到,在巴拉圭就開始學中文,現在到台灣每週也有4小時的中文課,所以已經聽得懂也能講一些中文了。

 


台科大產學攜手 培育巴拉圭工程技術人才

 

2021/11/11 10:52(11/11 11:26 更新)

 

臺科大攜手中華顧問工程司 培育巴拉圭工程專業人才,中央社報導共1張

為共同協助巴拉圭培育工程技術人才,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左)、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右)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深化雙方產學合作研究,培育巴拉圭專業人才。(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1月11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友邦巴拉圭籌設「台巴科技大學」,今年首批巴拉圭學生已來台就讀。台科大也與中華顧問工程司合作,攜手培育巴拉圭工程專業技術人才。

台科大今天新聞稿指出,為共同協助巴拉圭培育工程專業技術人才,台科大與中華顧問工程司簽訂合作意向書,由台科大校長顏家鈺、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代表簽署,未來將深化雙方產學合作研究,培育巴拉圭專業人才。

台科大表示,台巴科技大學設立營建工程系、機械工程系、工程系、資訊工程系等4個系所,2018年8月首屆先修班開課,由台科大教授外派赴巴拉圭授課,今年2月首批100名巴拉圭學生來台上課,體驗台灣高教與技職教育的特色。

顏家鈺表示,台巴科技大學是由台灣在巴拉圭興建專責培育工程與技職人才的大學,也是中南美洲第1所全英授課的高教學府;台科大擁有豐富技職教育實務經驗,更透過高度國際化的經驗,協助將台灣技職典範教育輸出,也期待學生畢業後能促進台巴經濟交流與發展。

此次雙方規劃多項未來合作方向,優先鼓勵台巴科技大學專案來台學生參加,內容包含中華顧問工程司提供培訓課程與講座,並以機電、資訊、營建與工業工程、管理等領域科系,擬定研究發展計畫並提供經費;中華顧問也將提供師資,設置產業課程講座,提供學生實習機會。(編輯:管中維)1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