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綠色科技向下扎根」媒體報導

扎根綠色科技 台科大與民族實中打造太陽能教具

 

臺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綠色科技向下扎根,記者吳柏軒報導共1張 

台科大教授楊錦懷成功研發出世界第一片結合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太陽能節能玻璃,未來將與民族實中合作,將綠色科技向下扎根,提供國中生啟蒙。(台科大提供)

 

2022/02/12 14:3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扎根綠色科技,台灣科技大學與民族實驗國中合作,透過一系列課程,培育國中師資,打造太陽能教具,規劃國中專業導向的學習課程,如利用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太陽能節能玻璃來進行相關實驗,提供啟蒙。

台科大營建系教授楊錦懷指出,已成功研發出世界第1片結合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的太陽能節能玻璃,目前將技術用在校內的帆船大樓,也在杜拜阿爾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建造樣品測試屋,如今將與國中端合作,開發一系列課程。

楊錦懷說,將透過上述太陽能玻璃,教導民族實中的教師們打造一個能隔熱、省空調、發電的太陽能教具,並讓國中的同學們學習綠色科技與節能減碳,一起做太陽能實驗、太陽能模擬軟體實驗、節能實驗與太陽能實品DIY。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民族實中是台科大鄰居,大學教授向下和國中生推廣科技,將科技變得淺顯易懂,也有助於對社會大眾推廣技術,希望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的開始,關係也越來越好。

民族實中校長洪錫璿表示,素養導向學習強調未來的能力,大學端有最新的科技和社會接軌,雙方合作將大學技術讓國中生理解,不一定是要教很深的東西,卻可以讓國中生了解未來發展的趨勢,產生學習動機,感謝台科大投入基礎教育。

社會接軌,雙方合作將大學技術讓國中生理解,不一定是要教很深的東西,卻可以讓國中生了解未來發展的趨勢,產生學習動機,感謝台科大投入基礎教育。

 


推廣綠色科技 台科大國中開課扎根

 

04:10 2022/02/13 中國時報 李侑珊

 

臺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綠色科技向下扎根,中國時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與北市民族實中簽約合作,由台科大營建系楊錦懷教授規畫一系列綠色科技課程,協助培訓民族實中師資。(台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台灣科技大學與台北市民族實驗國中簽約,由台科大營建系教授楊錦懷規畫系列綠色科技課程,協助培訓國中專業師資,以太陽能技術資源出發,教導國中老師打造太陽能教具,並一同打造適合國中生的專業學習課程,將綠色科技向下扎根。

台科大教授楊錦懷成功研發出世界第一片結合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的太陽能節能玻璃,他將此技術應用在台科大帆船大樓,也在杜拜阿爾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建造樣品測試屋。

楊錦懷表示,透過這次合作機會,將指導民族實中的教師們打造一個能隔熱、省空調、發電的太陽能教具,並讓國中同學們學習綠色科技與節能減碳,一起做太陽能實驗、太陽能模擬軟體實驗、節能實驗與太陽能實品DIY,透過動手,實際了解何謂綠色科技。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民族實中是台科大的鄰居,雙方有許多合作的契機。在這次的合作機會當中,讓大學教授能和國中生親自推廣科技,將科技變得淺顯易懂,國中學子若都能了解和接受,也有助於大學端對社會大眾推廣技術。

民族實驗中學校長洪錫璿提到,素養導向學習強調未來的能力,大學端有最新的科技和社會接軌,透過國中和大學合作,大學研究單位技術若可以讓國中生理解,不一定是要教很深的東西,卻可以讓國中生了解科技發展的趨勢,讓學生有學習的動機,很感謝台科大把手往下延伸,投入基礎教育。

 


台科大於民族實中開課 培育綠色科技師資向下扎根

 

14:04 2022/02/12 

中時 李侑珊

 

臺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綠色科技向下扎根,中時報導共1張

台科大與民族實中簽約合作,由台科大營建系楊錦懷教授規畫一系列綠色科技課程,協助培訓民族實中師資。(台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台灣科技大學與民族實中簽約合作,由台科大營建系楊錦懷教授規畫一系列綠色科技課程,協助培訓民族實中師資,以太陽能技術資源出發,教導國中老師打造太陽能教具,並一同規劃適合國中生的專業導向學習課程,將綠色科技向下扎根。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民族實中是台科大的鄰居,雙方有許多合作的契機,台科大有很多技術實力,可以把發展的技術在民族實中實現,而大學教授向下和國中生推廣科技,將科技變得淺顯易懂,國中學子若都能了解和接受,也有助於大學端對社會大眾推廣技術,希望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的開始,關係也越來越好。

民族實驗中學校長洪錫璿說,素養導向學習強調未來的能力,大學端有最新的科技和社會接軌,透過國中和大學合作,大學研究單位技術若可以讓國中生理解,不一定是要教很深的東西,卻可以讓國中生了解未來發展的趨勢,讓學生有學習的動機,很感謝台科大把手往下延伸,投入基礎教育。

台科大教授楊錦懷成功研發出世界第一片結合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太陽能節能玻璃,他將此技術應用在台科大帆船大樓,也在杜拜阿爾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建造樣品測試屋,這次他將教導民族實中的教師們打造一個能隔熱、省空調、發電的太陽能教具,並讓國中的同學們學習綠色科技與節能減碳,一起做太陽能實驗、太陽能模擬軟體實驗、節能實驗與太陽能實品DIY。

 


綠色科技向下扎根 台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臺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綠色科技向下扎根,記者許敏溶報導共2張

台科大與民族實驗中學簽約,雙方合作綠色科技推廣。(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了將綠色科技向下扎根,台灣科技大學與北市民族實中簽約合作,由研發出世界第一片結合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太陽能節能玻璃的台科大營建系教授楊錦懷,規畫一系列綠色科技課程,協助培訓民族實中師資,以太陽能技術資源出發,教導國中老師打造太陽能教具,並一同規劃適合國中生的專業導向學習課程。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民族實驗中學是台科大的鄰居,雙方有許多合作的契機,台科大有很多技術實力,可把發展技術在民族實中實現,這邊不只是實踐的場域,也是可以把技術推廣的地方,大學教授向下對國中生推廣科技,將科技變得淺顯易懂,若師生都能了解和接受,將有助於向社會大眾推廣技術。

 

台科大顏家鈺校長(右)與民族實驗中學校長洪錫璿校長簽約,雙方合作綠色科技推廣。(圖/台科大提供)

 

民族實中校長洪錫璿分析,素養導向學習強調未來能力,大學端有最新的科技和社會接軌,透過國中和大學合作,大學研究單位技術若可以讓國中生理解,不一定要教很深奧的東西,只要讓國中生了解未來發展趨勢,讓學生有學習動機,很感謝台科大把手往下延伸。

願景工程基金會董事長陳冲特別見證兩校合作,陳沖指出,願景工程一直關心社會上許多問題,尤其像是聯合國SDGs就是重點,綠能有關問題也是基金會一直關注的,這次台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將太陽能技術向下扎根,希望雙方合作能有成果,而在歐洲國家,像是德國,許多孩童在12歲時候就受啟蒙,科技啟蒙越早,孩童發展就越大,希望能盡早給學生正面影響。

 


台科大與民族實中簽約 規劃綠色科技課程

 

2022/2/11 17:35(2/11 17:46 更新)

 

臺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綠色科技向下扎根,中央社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右)與民族實中校長洪錫璿(左)簽約,雙方將規劃一系列適合國中生的綠色科技課程。(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2月11日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台灣科技大學與鄰近的台北市民族實驗國中簽約,將規劃一系列適合國中生的綠色科技課程,將打造一個能隔熱、省空調、發電的太陽能教具,協助專業導向學習。

台科大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營建系教授楊錦懷將協助培訓民族實中師資,以太陽能技術出發,打造系列教具。楊錦懷曾研發出世界第一片結合透視、隔熱與發電三機一體太陽能節能玻璃,應用在台科大的帆船大樓,也在杜拜阿爾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建造樣品測試屋。

楊錦懷預計將教導民族實中的教師們打造一個能隔熱、省空調、發電的太陽能教具,並讓國中學生們學習綠色科技與節能減碳,一起做太陽能、太陽能模擬軟體、節能實驗。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民族實中是台科大的鄰居,雙方有許多合作契機,大學教授向下和國中生推廣科技,將科技變得淺顯易懂,有助於對社會大眾推廣技術。

民族實中校長洪錫璿表示,素養導向學習強調未來的能力,大學有最新科技和社會接軌,不一定是要教很深的東西,卻可以讓國中生了解未來的發展趨勢,進而有學習的動機,很感謝台科大把手往下延伸,投入基礎教育。(編輯:管中維)1110211

 


台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陳冲:學生啟蒙早有助發展

 

2022-02-10 15:42 聯合報 / 記者董俞佳/台北即時報導台科大

 

臺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綠色科技向下扎根,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台科大)與台北市民族實驗中學攜手提升教育能量。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右)、台北市民族實驗中學校長洪錫璿(左)今天在行政院前院長、願景工程基金會董事長陳冲(中)見證之下共同簽訂綠色科技師資合作計畫,將趨勢與視野往下扎根。記者季相儒/攝影

 

台灣科技大學台科大)與台北市民族實驗中學攜手提升教育能量。兩校今天在行政院前院長、願景工程基金會董事長陳冲見證之下共同簽訂綠色科技師資合作計畫,未來艱深難懂的大學端課程,將轉化為國中生也也能懂的淺白易懂內容。首個課程以綠色科技為主軸,陳冲期許趨勢與視野往前扎根,對社會有助益。

未來,台科大教授將把知識技術帶給民族實中的教師,再透過他們將知識內容帶給國中生。陳冲表示,這是教育扎根的重要工作,以德國為例,早已有這樣的合作模式。他說,中學生正是對新事物特別容易啟蒙的時期,越早啟蒙就對學生未來發展越有幫助。陳冲也希望,這樣的機制可以繼續開枝散葉,一代一代地傳遞下去。

台科大著名綠能專家楊錦懷教授為這次的綠能科技課程主持人,他將與民族實中教師群合作,以太陽能技術資源出發,導入太陽能節能、碳中和、節能建築等知識,建構綠色科技為主題,轉化為適合國中生學習的課程。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兩校合作對台科大也有多的幫助,將國中校園當作一個實現、實踐與推廣的場域,希望未來可以做更密切的合作。

台北市民族實驗中學校長洪錫璿說,素養教學強調未來能力,但是教科書內容都是舊的,要到大學端、研究所才是與社會接軌的新觀念,孩子們看到未來的趨勢會更有學習動機。

民族實中課程負責人學務處主任黃微清表示,這次課程先培訓種子教師,下學習正式進行太陽能實作與參訪,她說,綠色科技課程合作案的簽約,鼓舞了師生,並為培育積極面對未來世界,具備問題解決的國際綠公民,提供關鍵性的支持與鼓勵,也直接引導學生在學習中直視現在時代的改變與進步,激起學生開創未來的格局與視野。

 


大學綠科技知識 提前國中扎根

 

2022-02-11 01:06 聯合報 /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國中生

 

臺科大與民族實中合作 綠色科技向下扎根,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右)、民族實中校長洪錫璿(左)及願景工程董事長陳冲(中)合影。記者季相儒/攝影

 

台灣科技大學與台北市民族實驗中學攜手提升教育能量。兩校昨在行政院前院長、願景工程基金會董事長陳冲見證下共同簽訂綠色科技師資合作計畫,未來艱深難懂的大學端課程,將轉化為國中生也能懂的淺白易懂內容。首個課程以綠色科技為主軸,陳冲期許趨勢與視野往下扎根,對社會有助益。

陳冲說,這是教育扎根工作,以德國為例,早有這樣的合作模式。中學生正是對新事物特別容易啟蒙的時期,愈早啟蒙就對學生未來發展愈有幫助。希望這樣的機制可一代一代傳遞下去。

台科大著名綠能專家楊錦懷教授為綠能科技課程主持人,將與民族實中教師合作,以太陽能技術資源出發,導入節能、碳中和、節能建築等知識,轉化為適合國中生學習課程。

民族實驗中學校長洪錫璿說,教科書內容都是舊的,要到大學端、研究所才是與社會接軌的新觀念,孩子們看到未來的趨勢會更有學習動機。

民族實中課程負責人、學務處主任黃微清表示,先培訓種子教師,下學期正式進行太陽能實作與參訪。綠色科技課程合作案培育積極面對未來世界,具備解決問題的國際綠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