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建構後疫情時代下之無限多元合作 臺科大校長率團訪問日本九州重要夥伴

疫情趨緩,臺科大學研外交主動出擊,由校長顏家鈺率領行政團隊成員,包含國際長葉穎蓉、研發長邱煌仁、工程學院院長陳明志、應用科技學院院長何清華、校務研究與發展中心主任邱建國及建築系蔡孟廷教師等,於日前赴日本拜會九州大學與九州工業大學,並實地參訪實驗室及與目前正於兩校就讀之臺科大雙聯學位學生進行座談,以深化臺科大與日本九州姊妹校多元夥伴關係。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指出,此次拜會的九州大學與九州工業大學都是日本政府重點發展學校且各具特色與傑出科研項目,也是我們一直以來很重視的合作夥伴,包含學術合作與雙聯學制。在九州大學合作上,除了學生培育之外,我們希望能擴展更多的教師學術交流合作及擴大合作的學院版圖,以及從USR的角度切入共同推動跨國合作。與九州工業大學我們已經建立了近15年的友誼關係,每年也有教師共同執行國際研究計畫及發表學術論文。結合臺科目前推動的全英語學程,希望可以邀請更多的九州大學及九州工大學生來臺科交換或攻讀學位。

此行也參觀了多間九州大學及九州工業大學頂尖研究實驗室,也有許多跨領域合作的成果,包含材料、化工、機械、醫學等跨域研究;研發長邱煌仁表示,此次實驗室參訪機會難能可貴,且可直接與實驗室老師交流分享產學合作及跨域研究之寶貴經驗,我們希望有更多的臺科的師生可以有機會與國外重點實驗室有更多的無限合作。

顏校長也與目前正在九州大學念書的臺科大學生面對面的交流,了解學生目前在九州大學求學及生活情形。學生也提到很感謝臺科師長的來訪,並且也建議臺科可以擴展更多的姊妹校的多元合作,讓更多的臺科學生可以有機會到國外學校交流合作,擴展視野,發現自己無限的潛能。

為推展臺科大2030無限大學的永續願景,希望臺科大師生都能夠自我不設限,勇於跳脫框架,此行拜會也向兩校建議納入不限國界的線上教學合作或實驗室交流,並結合大學的永續社會責任意涵,深化台科大與國外的姊妹校更有意義的實質交流合作。

臺科大校長致贈兩校合作友誼剪紙藝術予九州大學(左圖)及九州工業大學(右圖)

臺科大校長致贈兩校合作友誼剪紙藝術予九州大學(左圖)及九州工業大學(右圖)

臺科大應科學院院長(左二)與國際長(右一)與臺科學生合影

臺科大應科學院院長(左二)與國際長(右一)與臺科學生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