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陳劍威 力助臺科大產學發展創新局

國際知名的顯示卡製造商撼訊集團總經理陳劍威,日前獲選為臺灣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第十二屆理事長。他表示,校友總會將持續發揮涓滴成河的力量,積極協助臺科大發展,成為母校最有力的後盾。

臺科大在國際化起步早,已成為全臺最多外籍研究生的科大;每年所培育的數百位國際校友,自然是校友總會服務的對象。陳劍威說,臺科大自去年底成立在臺國際校友會,今年並舉辦第二屆在臺國際校友重聚餐會,透過餐敘交換資訊、建立人脈,讓校友們不分國籍能緊密連結,讓影響力更為壯大。臺灣企業對國際生接受程度提升,亦增加國際生留臺發展意願,在產業界人才短缺之際,臺科大的國際人才也為臺灣補上人才缺口。

陳劍威指出,臺科大畢業校友迄今超過九萬人,遍布全球27個國家,因此未來會務方向將朝「擴大校友會組織」,串連校友在全世界的資源與能量,建構更堅強的校友網絡,把校友會平台做大;並「協助國際校友求職」,鼓勵其留台工作,加速融入臺灣的職場環境和社會文化;因應外銷貿易、ESG與資安需求,結合臺科大教師團隊「成立顧問團」為校友提供媒合服務。而針對在校學生部份,將規劃「傑出校友講座」,透過校友親身經驗分享,幫助學生在踏入職場前能迅速進入狀況,拓展職涯不同觀點與面向。

「保持熱情,持續樂觀,人生才會快樂。」回首猶如戲劇般高潮迭起的職場生涯,尤其遭遇的境遇讓陳劍威看盡人生百態。他鼓勵學生除了專業之外,要多元化學習,英語能力將是走向全球的入場券。

陳劍威 力助臺科大產學發展創新局

撼訊集團總經理陳劍威為臺科大校友總會第十二屆理事長,是臺科大94年度傑出校友。

新聞刊登: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98691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