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表揚112年度傑出校友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日前舉辦112年度傑出校友表揚典禮,校長顏家鈺頒發獎座、證書予各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包括君國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榮宗、華碩電腦共同執行長許先越、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總經理周祖誠與德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恩傑等四位傑出校友獲表揚。

校長顏家鈺表示,該校從草創時期約二千人的規模,憑藉著校友們在事業上打拚,且不忘提攜學弟妹的優良傳統,打出業界好名聲,並已連續8年蟬聯最受企業歡迎畢業生,這份榮耀是所有校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李柯柱讚揚獲獎校友們充分與母校緊密連結,不論是企業與母校進行產學合作、個人回校協助實務教學,甚至提供企業奬學金,均在各自的領域對母校作出極大的貢獻、發揮影響力。他鼓勵校友們與母校緊密連結,回饋母校,讓在校學生見賢思齊,激發向心力及榮譽感,這也是頒發傑出校友的最大與最重要的意義。

獲獎校友魏榮宗(材料科學與工程系,二技77年畢)分享人生經驗。他認為對於事物「細節」的掌握度需特別注意,並捕捉細節產生的「環節」,以務實創新的精神進行「連結」,而創新就是「更合理」,亦是現代人應該具備的態度。他勉勵學弟妹,在踏入社會後,除了持續精進專業技能,還要注重健康,才有足夠的體力面對職場的挑戰。

許先越(電子工程系,二技79年畢)表示,近年來產業環境變化快速,ChatGPT(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未來是否會取代人們工作機會成為熱門話題,其實只要不斷學習去獲取新的知識,運用新的知識來做「創新」,讓自己保持學習與成長,就可以來面對環境的變化。臺科大的教育理念與重視實作的學風造就非常多優秀的學弟妹,將持續協助學弟妹們,能有更大的舞台可以發揮。

周祖誠(管理研究所,博士班111年畢)為臺科大歷年評選出107位傑出校友中,從事新聞媒體工作的第一位獲奬人。他說,感謝母校及師長們栽培,未來將持續扮演新聞媒體、學校與產業連結的角色,並以財經產業媒體角度關心校友企業運作,發揮最佳助攻角色。

張恩傑(工業管理系,二技80年畢)雖出身窮困家庭、仍以半工半讀方式,堅持完成學業。他強調,創業是條不歸路,「學會低頭」是創業的首要功課,不論是對客戶、銀行、公司同仁等各個方面,學會了就有機會成功。感謝父母、妻子及好友們的陪伴,也在信仰的支持下,得以運用智慧與力量度過每個難關。

臺科大112年度傑出校友表揚典禮現場,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李柯柱(左起)、獲獎校友張恩傑、周祖誠、校長顏家鈺、獲獎校友魏榮宗、許先越與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劍威合影。

臺科大112年度傑出校友表揚典禮現場,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李柯柱(左起)、獲獎校友張恩傑、周祖誠、校長顏家鈺、獲獎校友魏榮宗、許先越與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劍威合影。

新聞刊登: 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70442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