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商管聯盟單車環島十週年 台科大啟航 為偏鄉學童音樂比賽旅費募款」媒體報導

200頂大EMBA產學菁英 騎車環島替偏鄉童募款
 
2020-12-05 17:09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環島
 
商管聯盟單車環島十週年 台科大啟航 為偏鄉學童音樂比賽旅費募款,聯合報報導共2張
國內9所頂尖大學組成的「商管聯盟鐵馬論劍」邁入第十周年,今年活動由台科大、商管聯盟、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清大及政大集結超過200名EMBA產學菁英,今從台科大出發。圖/台科大提供
 
國內9所頂尖大學組成的「商管聯盟鐵馬論劍」邁入第十周年,今年活動由台科大、商管聯盟、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清大及政大集結超過200名EMBA產學菁英,今從台科大出發,將以九天八夜完成環島壯遊,前往台東縣電光國小,為學童參加音樂競賽的旅費募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出席啟航典禮,為車隊加油打氣。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除了提倡綠能環保單車運動,也發揚運動公益,愛心送暖負起社會責任,每年「鐵馬論劍」都探訪電光、旭海等偏鄉小學,千里騎行將EMBA學長姊的心意,直接送到弱勢的小朋友手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也曾騎車環島,他致詞時表示,活動連續辦了10年,已經成為傳統,他也提到,「(環島)路線跟你們騎的一模一樣」,台下也給予熱烈掌聲。柯文哲也勉勵騎車勇士,「當你騎過這片土地的時候,所有地名不再是地名,在你生命中會有特別的意義」
 
2020商管聯盟鐵馬論劍於今早從台科大出發,由西部往東部前進,展開九天八夜的逆時鐘環島旅程,途中將停留竹北、台中、嘉義、高雄、墾丁、台東、花蓮、宜蘭,騎乘總里程達1000公里。今年活動也將為台東縣關山鎮的電光國小學童募款,贊助學童參加音樂比賽的旅費。
 
「鐵馬論劍」係2011年由交通部觀光局,商管聯盟及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共同發起及推動之「國際自行車節」的指標活動,旨在結合產官學力量,帶動我國自行車暨生活觀光產業,行銷台灣並成為國際亮點。
 
國內9所頂尖大學組成的「商管聯盟鐵馬論劍」邁入第十周年,今年活動由台科大、商管聯盟、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清大及政大集結超過200名EMBA產學菁英,今從台科大出發。圖/台科大提供
 

頂大200名EMBA環島鐵馬行 為偏鄉學童募旅費
 
商管聯盟單車環島十週年 台科大啟航 為偏鄉學童音樂比賽旅費募款,自由報導共1張
「EMBA商管聯盟」舉辦「鐵馬論劍」活動邁入第10年,今天在台科大舉行啟航典禮,前往台東縣電光國小,為學童參加音樂競賽的旅費募款,用9天8夜完成1000公里之環島壯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加典禮為車隊加油打氣。(台科大提供)
 
2020/12/05 10:50 自由即時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9所頂尖大學組成的「EMBA商管聯盟」舉辦「鐵馬論劍」活動邁入第10年,今年由台科大、清大、政大、商管聯盟及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集結超過200名EMBA校友及學生,今早在台科大舉行啟航典禮,前往台東縣電光國小,為學童參加音樂競賽的旅費募款,用9天8夜完成1000公里之環島壯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為車隊加油打氣。
 
「EMBA商管聯盟」由台科大、中山、中央、中正、中興、交大、成大、政大、清大等台灣9所頂尖大學組成,聯盟成立於2007年,每年舉辦高峰會個案論劍、論壇、院長與執行長會議,跨校聯合課程及鐵馬論劍等活動,國內外商管產學菁英的交流。
 
「鐵馬論劍」則是2011年由交通部觀光局,商管聯盟及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共同發起及推動之「國際自行車節」指標活動,結合產官學力量,帶動我國自行車暨生活觀光產業,行銷台灣並成為國際亮點。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除了提倡綠能環保單車運動,也發揚運動公益,愛心送暖負起社會責任,每年「鐵馬論劍」都探訪電光、旭海等偏鄉小學,千里騎行將EMBA校友心意,直接送到弱勢小朋友手中。
 
今天從台科大出發後,由西部往東部前進,展開9天8夜逆時鐘環島旅程,途中將停留竹北、台中、嘉義、高雄、墾丁、台東、花蓮、宜蘭,騎乘總里程達1000公里。
 

商管聯盟單車環島 力挺偏鄉童募音樂競賽旅費
 
最新更新:2020/12/05 13:21
 
商管聯盟單車環島十週年 台科大啟航 為偏鄉學童音樂比賽旅費募款,中央社報導共1張
EMBA商管聯盟舉行9天8夜的單車環島壯遊,5日從台灣科技大學出發,途中也將探訪偏鄉小學。(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09年12月5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台科大、EMBA商管聯盟等單位舉行「鐵馬論劍」單車環島壯遊,今天從台科大出發,途中將前往台東縣電光國小,支持學童音樂競賽旅費的募款活動。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鐵馬論劍」是2011年由交通部觀光局、EMBA商管聯盟及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共同發起和推動的「國際自行車節」的指標活動,旨在結合產官學力量,帶動自行車暨生活觀光產業,行銷台灣並成為國際亮點。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鐵馬論劍」活動除了提倡綠能環保單車運動,也發揚運動公益,愛心送暖負起社會責任,每年都探訪電光、旭海等偏鄉小學,千里騎行將心意送到弱勢小朋友手中。
 
EMBA商管聯盟由台灣科技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等9校組成。
 
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今天從台科大出發,由西部往東部前進,展開9天8夜環島旅程,途中將停留竹北、台中、嘉義、高雄、墾丁、台東、花蓮、宜蘭等地,騎乘總里程達1000公里,旅途中也將前往台東縣關山鎮的電光國小,參加學童為音樂比賽旅費募款的活動並給予贊助。(編輯:陳政偉)10912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