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 ASML創新行動車同學搶體驗」媒體報導

台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 1萬個職缺來搶才


2021-03-26 13:31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臺科大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 ASML創新行動車同學搶體驗,聯合報報導共3張
台灣艾司摩爾(ASML) 將「ASML創新體驗車」開進台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圖/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於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共202家廠商參展,設置239個攤位,提供超過1萬個職缺,吸引包括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台灣艾司摩爾(ASML)、台灣美光、鴻海、台灣特斯拉等大廠來攬才。為了讓學生更認識先進微影技術和獨家EUV極紫外光微影設備,台灣艾司摩爾(ASML) 將「ASML創新體驗車」開進台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


今年台科大校園徵才暨校外實習博覽會吸引科技業、製造業、資訊與通訊業、金融業等各領域企業參加,為了搶先延攬優秀人才,有半數的廠商提供實習機會,非應屆畢業生也能找到合適職缺提早卡位,除此之外,也有近百家廠商釋出外籍人士職缺,吸引外籍碩博士生留台工作。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去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受疫情影響取消,今年再度恢復舉辦,吸引眾多企業參展,台科大學生研究與實作能力兼具,一直是科技大廠爭搶的重點目標,不少公司也釋出實習機會,想要搶先延攬台科大優秀的人才。


隨著半導體先進製程的發展,半導體及科技大廠紛紛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大舉招募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等各類工程師,不僅半導體設備商台灣艾司摩爾(ASML)宣布今年在台招募600名工程人才,鴻海也積極延攬半導體、AI人工智慧、物聯網、5G等技術人才。


台灣艾司摩爾(ASML)今年打造「ASML創新體驗車」,學生只要透過行動裝置即可一窺價值數億美元的EUV設備內部構造,包括「光學」、「光罩」及「晶圓載台」三大主要模組。台科大資工所二年級學生張代杰表示,透過參加ASML創新體驗車活動,除了能夠一窺業界的先進技術,也可與學長姐、主管的互動過程中,對公司文化和工作內容有更多了解。


台科大材料系碩二學生黃博軒對外商科技業的製程、整合方面工作有興趣,他表示,已經先聽了幾家公司的說明會,也特別來參加ASML體驗車活動以及博覽會展區,透過機會和公司內部的人員互動,了解實際的工作內容,他也準備好履歷,若有看到合適的職缺會現場投遞應徵。

 


今年台科大校園徵才暨校外實習博覽會吸引科技業、製造業、資訊與通訊業、金融業等各領域企業參加,也有不少外籍生參與。圖/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於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共202家廠商參展,設置239個攤位,提供超過一萬個職缺。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今復辦校園徵才 上萬個職缺招手


2021/03/26 12:33    自由即時

 

臺科大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 ASML創新行動車同學搶體驗,自由報導共1張
台科大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共202家廠商參展,提供超過1萬個職缺。(台科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共有202家廠商參展,設置239個攤位,提供超過1萬個職缺,包括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台灣艾司摩爾(ASML)、台灣美光、鴻海、台灣特斯拉等大廠,前進台科大搶研發技術人才。


半導體及科技大廠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大舉招募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等各類工程師,除了半導體設備商台灣艾司摩爾(ASML)宣布今年在台招募600位工程人才;鴻海也積極延攬半導體、AI人工智慧、物聯網、5G等技術人才。


校方表示,為搶先延攬優秀人才,有半數的廠商提供實習機會,非應屆畢業生也能找到合適職缺提早卡位,也有近百家廠商釋出外籍人士職缺,吸引外籍碩博士生留台工作。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去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受疫情影響取消,今年恢復舉辦,吸引眾多企業參展,台科大學生研究與實作能力兼具,一直是科技大廠爭搶人才的重點目標,不少公司也釋出實習機會,想要搶先延攬台科大優秀的人才。


台灣艾司摩爾(ASML)「ASML創新體驗車」,今天開進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逾百名學生報名參加創新體驗車,超過半數是外籍生,來自機械、電子、電機、光電、化學、資工、材料、工業管理等不同科系,透過行動裝置即可一窺價值數億美元的EUV設備內部構造,包括「光學」、「光罩」及「晶圓載台」3大主要模組,還可透過體驗互動遊戲、影音和導覽,深入認識創新技術。


台科大資工所二年級學生張代杰表示,目前做的研究主題與半導體相關,對半導體領域的軟韌體研發也很有興趣,透過參加ASML創新體驗車活動,除能一窺業界的先進技術,也可與學長姐、主管的互動過程中,對公司文化和工作內容有更多了解。


台科大材料系碩二學生黃博軒,對外商科技業的製程、整合方面工作有興趣,他表示,藉此機會和公司內部的人員互動,了解實際的工作內容,也準備妥履歷,若有看到合適的職缺會現場投遞應徵。

 


台科大校園徵才 釋出逾萬職缺


最新更新:2021/03/26 17:41

 

臺科大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 ASML創新行動車同學搶體驗,中央社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26日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校方表示,去年校園徵才受疫情影響取消,今年復辦,共吸引202家廠商到場,釋出超過1萬個職缺。(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110年3月26日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台灣技職龍頭之一的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202家廠商釋出超過1萬個職缺,不少境外生也到場參與,尋找留台工作的機會。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去年校園徵才受COVID-19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取消,今年復辦,吸引眾多廠商參與。台科大學生研究、實力兼具,一直是科技大廠徵搶的目標。


今年共有202家廠商設置239個攤位,包括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台灣艾司摩爾(ASML)、台灣美光、鴻海、台灣特斯拉等大廠。台灣艾司摩爾更直接將「創新體驗車」駛進校園,讓學生一窺價值數億美元的EUV設備內部構造,包括「光學」、「光罩」及「晶圓載台」三大主要模組。


台科大資工所學生張代杰表示,自己對半導體領域的軟韌體研發很有興趣,透過徵才博覽會,除了能夠一窺業界的先進技術,也可對各公司文化和工作內容有更多了解。


台科大材料所學生黃博軒對外商科技業的製程、整合方面工作有興趣,他已經先聽了幾家公司的說明會,今天藉由博覽會的機會,和公司內部人員互動,了解實際工作內容。他說,準備好履歷,若有看到合適職缺,會現場投遞應徵。


台科大近年招收境外生成績亮眼,今天徵才博覽會也有近百家廠商釋出外籍人士職缺,吸引外籍碩博士生留台工作。另外,有超過半數廠商提供實習機會,讓在校學生能提早卡位。(編輯:管中維)1100326

 

 


台科大校園徵才 廠商提供上萬職缺


更新: 2021-03-26 8:23 PM   


【大紀元2021年03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侯駿霖台灣綜合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26日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參與廠商合計202家,更提供逾1萬個職缺,包含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台灣艾司摩爾(ASML)、台灣美光、台灣特斯拉、鴻海等大廠,搶爭台科大研發技術人才。


半導體及科技大廠都紛紛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招募包含研發、製程、設備等各類工程師,除了受到矚目的艾司摩爾宣布今年在臺將招募600位工程人才外,鴻海也積極延攬各方技術人才,尤其以半導體、人工智慧(AI)、物聯網、第五代移動通訊系統(5G)等趨勢領域。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去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因疫情而取消,今年復辦更吸引眾多企業參展。台科大一直都是科技大廠徵才的目標,學生的研究及實作能力兼具,有不少公司更釋出許多實習機會,搶先延攬優秀人才。


台灣艾司摩爾「ASML創新體驗車」26日駛進校園徵才現場,超過百名學生報名參加,來自機械、電子、電機、光電、資工等不同科系,一窺價值數億美元的極紫外光微影製程(EUV)設備,內部三大主要模組包括「光學」、「光罩」及「晶圓載台」,透過體驗現場互動遊戲、影音及導覽深入認識創新技術。


台科大資工所學生張代杰表示,目前研究主題與半導體相關,對半導體領域的軟、韌體研發抱有興趣,這次「ASML創新體驗車」活動,除了可一覽先進技術外,在與學長姐、企業主管互動過程中,更了解企業文化與工作內容。


台科大材料系碩二學生黃博軒,對外商科技業的製程、整合方面工作有興趣。他表示,藉此機會了解企業實際的工作內容,也已備妥履歷,若看見合適職缺會現場投遞應徵。

 

 


半導體科技廠啟動徵才 ASML在台招600名工程師


更新時間:2021-03-26 13:02:48

 

臺科大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 ASML創新行動車同學搶體驗,新唐人亞太台報導共1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景氣好轉,半導體科技大廠相繼啟動徵才計畫,來看到今早的徵才活動。


拿起平板,一窺造價上億的「EUV極紫外光微影設備」,以互動遊戲,解密半導體製程關鍵技術。台積電合作夥伴,又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ASML,3-4月巡迴全台各大校園,今年要擴大在台灣徵求600位工程人才,每養一個工程師就要砸超過500萬,就是要吸引頂尖學子加入。


台灣艾司摩爾人才招募資深經理 周鈺舜:「台灣一直都是在,隨著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台灣一直都是在產業上面,非常重要的半導體設計及製造的一個中心。加上我們智慧工廠產能的增加,所以我們在台灣徵才的一個力道,會持續的增加。」


臺灣科技大學校長 顏家鈺:「各大廠商,國內比較知名的廠商,台積電、鴻海,事實上ASML都來到我們這邊,這也顯示我們學生的競爭力,對廠商來說很有吸引力。」


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發展迅速,科技大廠紛紛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台灣科技大學校園徵才,就有202家廠商參與,開出超過一萬個職缺,台灣美光,廣達、大立光,多家指標企業龍頭,通通前進校園攬才找人。


學生 蔡同學:「想要運用自己的英文能力,主要還是要找一些可以做產品設計的公司。」


學生 張同學:「通常都聽到想要去台積裡面輪班。現在台積電不是在三奈米嗎?我想說之後它會不會挑戰那個物理的極限。」


學生 溫同學:「所以我比較想知道說,他們今年大概有開哪一些招募的職缺,然後他們的公司文化,跟他們整個員工的互動氣氛會是甚麼樣子。」


學生躍躍欲試,荷商艾斯摩爾開出工程師職缺,新鮮人、碩士生,年薪百萬起跳;此外台積電,今年預計招募9000位新血,網羅各大領域人才,4月16日起開辦暑期實習申請,科技大廠鴻海,今年鎖定資通安全、量子計算、電動車、人工智慧、半導體領域職缺,開出大學生起薪4萬5、碩士起薪5萬2,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因應5G,線上線下攬才,首度以社群平台直播,今年開出1800人徵才規模,尋找「科技研發」、「網路技術類」領域高手。


多家廠商提供實習機會,也讓非應屆畢業生,找到合適職缺,提前卡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新聞影片:https://www.ntdtv.com.tw/b5/20210326/video/291836.html?%E5%8D%8A%E5%B0%8E%E9%AB%94%E7%A7%91%E6%8A%80%E5%BB%A0%E5%95%9F%E5%8B%95%E5%BE%B5%E6%89%8D%20ASML%E5%9C%A8%E5%8F%B0%E6%8B%9B600%E5%90%8D%E5%B7%A5%E7%A8%8B%E5%B8%AB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