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灣科技大學110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放榜」媒體報導

台科大四技申請放榜 電資學士班3人滿級分錄取

2021-05-08 10:27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台科大

 

aaa

台灣科技大學四技申請入學放榜,今年共錄取391人、錄取率20.1%,共有3名3科滿級分學生分別錄取台科大電資學士班。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科技大學四技申請入學放榜,今年共錄取391人、錄取率20.1%,電資學士班最熱門,共有3名3科滿級分學生分別錄取台科大電資學士班,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機械工程組錄取率最低。台科大昨起開放正取生報到、備取生辦理登記遞補意願至5月16日。

台科大表示,今年四技申請入學共有6398人報名,第一階段篩選通過人數為2256人,第二階段複試並符合資格者為1945人,錄取人數為391人,平均錄取率為20.1%,錄取率和去年相當。

台科大表示,今年是四技申請入學各系組採計科目數不同的第三年,台科大電資學士班幾乎每年都有滿級分學生,今年則有共有3名3科滿級分學生錄取,分別來自市立高雄高中、國立竹北高中、私立嘉華高中;另有一名4科59級分的學生錄取台科大材料系。

報考人數部分,今年第二階段複試報考人數最多的是電資學士班347人報考、工程學士班265人報考,其中電資學士班招生人數為66人,錄取率19.02%;工程學士班招生人數47人,錄取率為17.74%,也是今年錄取率最低的學士班。另外,今年各系組錄取率最低為台科大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機械工程組,報考人數69人,招生名額5人,錄取率為7.25%。

學生來源部分,台科大分析,今年正取的錄取生畢業學校以成功高中最多,其次為國立師大附中、台北市中山女中。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吸引不少學測成績優異的高中生就讀,期待高中生和高職生在台科大的環境中都能相互學習,透過實作訓練、理論基礎培養、企業實習合作、海外交流的機會,培養同學們的專業能力和就業力。

台科大表示,5月7日起開放正取生報到、備取生辦理登記遞補意願至5月16日中午12時止,5月17日至5月24日辦理備取生各階段各梯次報到,5月15日則為四年制申請入學新生及家長說明會。

 


台科大高中生四技申請放榜 平均錄取率2成

 

aaa

台科大高中生四技申請放榜,平均錄取率只有2成。(資料照,台科大提供)

 

2021/05/08 09: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110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放榜,今年共有6398人報名,第一階段篩選通過人數為2256人,報名第二階段複試並符合資格者為1945人,錄取人數為391人,平均錄取率僅20.1%。

台科大校方表示,今年是四技申請入學各系組採計科目數不同的第3年,其中有3人3科滿級分學生分別錄取台科大電資學士班,分別來自雄中、竹北高中、私立嘉華高中;另有一人4科59級分的同學錄取台科大材料系。

在報考人數上,今年第2階段複試報考人數最多的是電資學士班347人報考、工程學士班265人報考,其中電資學士班招生人數為66人,錄取率19.02%;工程學士班招生人數47人,錄取率為17.74%,也是今年錄取率最低的學士班。

今年各系組錄取率最低為台科大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機械工程組,報考人數69人,招生名額5人,錄取率為7.25%。

在學生來源的部分,今年正取的錄取生畢業學校以成功高中最多,其次為國立師大附中、北市中山女中。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吸引不少學測成績優異的高中生就讀,期待高中生和高職生在台科大的環境中都能相互學習,一起在與產業密切合作及高度國際化的校園環境中成長,透過實作訓練、理論基礎培養、企業實習合作、海外交流的機會,培養同學們的專業能力和就業力。

正取生報到、備取生辦理登記遞補意願至5月16日12:00止,5月17日至5月24日辦理備取生各階段各梯次報到,5月15日為四年制申請入學新生及家長說明會。

 


台科大四技申請放榜 3名滿級生錄取電資學士班

11:57 2021/05/08 

旺報 李侑珊

 

aaa

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1日舉行,圖為台灣科技大學考場,家長在考區外和考生擁抱打氣,盼孩子能考獲好成績。(本報資料照)

 

台灣科技大學110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放榜,今年共有6398人報名,第一階段篩選通過人數為2256人,報名第二階段複試並符合資格者為1945人,錄取人數為391人,平均錄取率為20.1%,錄取率和去年相差不多。今年是四技申請入學各系組採計科目數不同的第3年,其中3位三科滿級分學生分別錄取台科大電資學士班,另有1位四科59級分同學則錄取台科大材料系。

台科大電資學士班為熱門科系,每年幾乎都有錄取滿級分學生的台科大電資學士班,今年共有3位3科滿級分學生錄取,分別來自市立高雄高中、國立竹北高中、私立嘉華高中。

在報考人數上,今年第二階段複試報考人數最多的是電資學士班,共347人報考,工程學士班則有265人報考,其中電資學士班招生人數為66人,錄取率19.02%;工程學士班招生人數47人,錄取率為17.74%,也是今年

錄取率最低的學士班。今年各系組錄取率最低為台科大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機械工程組,報考人數69人,招生名額5人,錄取率為7.25%。

在學生來源的部分,今年正取的錄取生畢業學校以成功高中最多,其次為國立師大附中、台北市中山女中。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吸引不少學測成績優異的高中生就讀,期待高中生和高職生在校內環境中都能相互學習,一起在與產業密切合作及高度國際化的校園環境中成長,透過實作訓練、理論基礎培養、企業實習合作、海外交流的機會,培養同學們的專業能力和就業力。

台科大表示,將於5月7日起正取生報到、備取生辦理登記遞補意願至5月16日中午12:00止,5月17日至5月24日則辦理備取生各階段各梯次報到。

5月15日則為四年制申請入學新生及家長說明會。

 


台科大申請入學放榜 電資學士班錄取3人3科滿級分

2021-05-08 09:36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

技術及職業教育龍頭之一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提供給高中生的管道「四技申請入學」日前放榜,共錄取391人,其中包含3名學科能力測驗3科滿級分,錄取電資學士班。

四技申請入學是技專科大提供給普通高中生的管道,採計學測成績,而非統一入學測驗。台科大吸引不少學測成績優異高中生就讀,其中電資學士班每年都有滿級分生報考,今年採計的3科(英文、數學、自然)中,就有3名錄取生是拿到3科滿級分,分別來自高雄高級中學、國立竹北高中和嘉華高中。

台科大表示,今年申請入學共6398人報名,第一階段篩選通過2256人,報名第二階段複試並符合資格者1945人,錄取391人,平均錄取率20.1%。

今年第二階段複試報考人數最多的是電資學士班347人、工程學士班265人,錄取率都不到2成。台科大各系組錄取率最低為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機械工程組,報考人數69人,招生名額5人,錄取率僅7.25%。

分析學生原就讀學校,今年正取錄取生畢業學校以台北市的成功高中最多,其次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期待高中畢業生和高職生在台科大環境中相互學習,一起在與產業密切合作及高度國際化校園環境中成長,透過實作訓練、理論基礎培養、企業實習合作及海外交流機會,培養專業能力和就業力。

台科大預計7日起辦理正取生報到,備取生登記遞補意願到16日中午12時止,17日到24日辦理備取生各階段各梯次報到;相關資訊可參考台科大網站。

 


台科大申請入學放榜!平均錄取率2成 電資學士班錄取3人3科滿級分

 

aaa

台科大高中生四技申請放榜,平均錄取率2成。(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科技大學110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放榜,今年共有6398人報名,第一階段篩選通過人數為2256人,報名第二階段複試並符合資格者為1945人,錄取人數為391人,平均錄取率為20.1%。今年是四技申請入學各系組採計科目數不同的第三年,其中有3位三科滿級分學生分別錄取台科大電資學士班,另有一位四科59級分的同學錄取台科大材料系。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吸引不少學測成績優異的高中生就讀,期待高中生和高職生在台科大的環境中都能相互學習,一起在與產業密切合作及高度國際化的校園環境中成長,透過實作訓練、理論基礎培養、企業實習合作、海外交流的機會,培養同學們的專業能力和就業力。

台科大電資學士班近年超夯,每年幾乎都有錄取滿級分學生的台科大電資學士班,今年共有3位3科滿級分學生錄取,分別來自市立高雄高中、國立竹北高中、私立嘉華高中。

在報考人數上,今年第二階段複試報考人數最多的是電資學士班347人報考、工程學士班265人報考,其中電資學士班招生人數為66人,錄取率19.02%;工程學士班招生人數47人,錄取率為17.74%,也是今年錄取率最低的學士班。今年各系組錄取率最低為台科大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機械工程組,報考人數69人,招生名額5人,錄取率為7.25%。

在學生來源的部分,今年正取的錄取生畢業學校以成功高中最多,其次為國立師大附中、台北市中山女中。

台科大於5月7日起正取生報到、備取生辦理登記遞補意願至5月16日12:00止,5月17日至5月24日辦理備取生各階段各梯次報到。5月15日則為四年制申請入學新生及家長說明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