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管理學院管研所博士班110 新呈工業總經理陳泳睿榮獲第一屆數位轉型鼎革獎的轉型領袖中小企業特別獎

管理學院博士班110 新呈工業總經理陳泳睿

榮獲第一屆數位轉型鼎革獎的轉型領袖中小企業特別獎

 

管理學院博士班110 新呈工業總經理陳泳睿榮獲第一屆數位轉型鼎革獎的轉型領袖中小企業特別獎,報導共2張

新呈工業總經理陳泳睿榮獲數位轉型鼎革獎的轉型領袖中小企業特別獎

 

2021/10/14 13:59 

聯合新聞網 / 哈佛商業評論

〔文/張彥文〕為了鼓勵各行各業數位轉型,並兼顧規模差異,首屆鼎革獎也在獎項安排上特別用心。不僅在綜合數位轉型獎區分製造業及服務業兩組,也分別訂定100億元及50億元的門檻,區分為先鋒獎及精銳獎。

而台灣中小企業家數眾多,本次報名企業中,也不乏營業額在30億元以下的中小型企業。

為了鼓勵中小企業也推動數位轉型,評審團特別建議在未設立分組門檻的領袖獎、智慧製造轉型和卓越營運轉型等組別,增加了中小企業特別獎,最終有六家入榜。

其中獲轉型領袖中小企業特別獎的新呈工業總經理陳泳睿,是二代接班,16年前進公司時,新呈仍是一家以紙筆、電話、傳真聯絡接單的工廠。陳泳睿先從建立電子郵件、檔案與網路伺服器開始,逐步導入ERP及製造執行系統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奠定基礎。

新呈在2020年剛打造完成「線材組裝加工智慧製造平台」,是台灣第一個專門針對線材製造行業所設計的智慧平台,將客戶需求預估、產品設計、生產、銷售、維護等,全數納入平台。

數位轉型鼎革獎是《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在台灣的創舉。之所以舉辦這個獎項,是希望強調,任何企業只要做出必要的努力,不論業務類型或規模大小,都可以自數位轉型當中獲得優異的績效表現。也希望藉此獎項,鼓勵更多企業投入轉型,建立交流平台,成為推動台灣數位轉型的前進動力。

 

〔攝影/張智傑〕

 

鼎取新,革去故,鼎革迎向新時代

即使某些產業,尚未出現採取數位型態的破壞式創新者,但能夠積極擁抱數位創新,並將相關科技導入營運管理的企業,很輕易地便能擴大競爭優勢;反之,沿襲舊思維、舊工具及舊方法的企業,不論過往如何突出,都很容易成為「時代的眼淚」。

此外,2020年起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更迫使企業加速數位化,盡快走向「零接觸」經營模式。

有鑑於此,《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與全球企業管理系統領導廠商SAP攜手,於2021年推出台灣首屆「數位轉型鼎革獎」。透過專業且嚴謹的評選流程,表彰在數位轉型表現傑出的企業及領導人。

以「鼎革」為名,則是取材自《周易.雜卦》:鼎,取新也;革,去故也。以期透過這個獎項,協助企業邁向「鼎新革故」的永續經營之路。

205件報名,得獎率僅16%

首屆「數位轉型鼎革獎」,分為六大類:數位轉型領袖獎、綜合數位轉型獎(分為製造業及服務業)、商業模式轉型獎、智慧製造轉型獎、卓越營運轉型獎,及中小企業特別獎。自4月中旬徵件,到7月12日為止。儘管是第一屆,但各界企業投件非常踴躍,一共收到205件,以一般服務業居多,占40%;科技與傳產製造業34%;金融業則有26%

首屆鼎革獎的評審近三十位,來自台灣產官學研的數位專家,都是一時之選。包括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前科技部長陳良基、管理學界大師許士軍、企業界精英、國內頂尖大學商學院知名教授,及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

評審針對報名企業的轉型規畫、投入資源、執行內容、成效展現,以及創新力、願景力等面向,進行嚴謹評估。

初審共選出56項,再經過第二階段的面審複審,最終33項得獎,得獎率只有16%,競爭激烈。

評審團強調,《哈佛商業評論》在這個全體企業皆渴望數位轉型的關鍵時刻舉辦鼎革獎,尋找台灣特色的數位轉型案例,對台灣邁向數位新時代,提供珍貴價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