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科大資管所同學資安技能金盾獎競賽獲冠軍」媒體報導。(秘書室)

資安武林大賽 台灣科技大學勇奪15萬元大獎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即時報導】

 

  資策會舉辦的資安技能金盾獎競賽,來自國內15所30支各大專校院學生所組成的競賽隊伍,經過長達五個小時的激烈競賽後,最後由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所組成的NISRA台科大分舵團隊,打敗群雄,勇奪冠軍寶座。

  該隊將獲得主辦單位資策會所頒贈的15萬元高額獎品、獎座及獎狀;亞軍隊伍是由交通大學學生所組成的DSNSLAB隊拿下,可獲得七萬元獎品、獎座及獎狀。

  至於季軍寶座則由成功大學同學所組成之C4Labs隊拿下,獲得五萬元獎品、獎座及獎狀。第四與第五名則分別由台灣大學dmg430隊與交通大學Open Labs+1隊搶下,每隊均可獲得一萬元獎品與獎狀。

  為鼓勵大專校院學生從事資安技術防護工作,同時發掘資安專業技術人才,資策會今年再度舉辦資安技能金盾獎競賽,決賽為長達五個小時的競賽,資策會運用精心設計的競賽系統平台,以過關解題的方式取得金鑰。

  資安技能「金盾獎」競賽所使用的平台,是由資策會特別開發,每一道關卡都經過縝密的設計與測試,希望所有參賽學生能相互切磋並從中學習,增長資安相關技術與防護技能。

 

【2011/12/09 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