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球百大首次在台設立交流中心! 東京工業大學在台科大成立台灣交流中心」媒體報導

東京工業大學 在台科大成立台灣交流中心

2016-05-07  13:51 自由時報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東京工業大學工系臺灣交流中心」今天揭牌,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與東工大研究與教學交流將有專屬的平台,辦理兩校學生短期交流及交換與企業實習、開設兩校教師雙邊移地教學短期密集課程,建立兩校共同跨國產學合作計畫,也將定期舉辦兩校工程論壇,促進教研人員跨國、跨校的合作,未來也將統籌規劃處理東京工業大學在台事務。

「東京工業大學工系臺灣交流中心」今天揭牌。(圖由台科大提供)
「東京工業大學工系臺灣交流中心」今天揭牌。(圖由台科大提供)

  東京工業大學是日本頂尖理工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6)第56名,日本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白川英樹亦是該校校友,東工大在日本400大企業錄取率位居全日本第2名,培育一流科學技術人才與企業家。

  今年暑假預計有15名東京工業大學的學生來台科大交換,台科大學生也將赴日本東工大交流,並安排雙方學生都能到當地企業實習與參訪,老師們也可共同指導學生,之後雙方選送學生交換的規模會更擴大,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與研究能力。

  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與東工大展開多項跨國研究計畫,台科大已有機械、材料、電子系所的教授投入,雙方教授跨國研究案包含了精密機電裝置、高精度機器人研發、次世代生物感測器的製備及觀察等,透過國際合作增加國際研究競爭力,亦強化台灣與日本產業合作關係。


全球百大名校 與台科大首設交流中心

2016年05月07日 15:04
余祥  中時即時

  QS世界大學排名56東京工業大學與台科大成立交流中心,建立兩校跨國產學合作計畫,未來學生可以短期交流及交換和企業實習,也將開設兩校教師教學短期密集課程和工程論壇,加強跨國、跨校的合作。

  「東京工業大學工系臺灣交流中心」今在台科大舉行揭牌典禮,教育部林思伶次長表示,台科大是台灣技職龍頭學校,日本東工大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學,這次合作更是全球百大名校在台灣設立交流中心的第一個案例,樂見雙方合作提升彼此國際競爭力。

  東京工業大學是日本頂尖理工大學,不僅世界在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6)第56名,日本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白川英樹也是該校校友,東工大在日本400大企業錄取率位居全日本第2名。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與東京工業大學的合作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台灣也需要一所一流的科技大學,才能培養最優秀的研發人才,帶動國家產業發展,因此,台科大師生透過此次國際合作機會,不僅加強台日學術交流,向國際一流的工業大學多學習。

  東京工業大學丸山俊夫副校長則表示,希望東京工業大學與台科大雙方的合作不僅能透過學生交換、合作研究等方式互相成長受益,更能一起面對國際化的競爭。

  今年暑假就預計有15名東京工業大學的學生來台科大交換,台科大學生也可赴日本東工大交流,並安排雙方學生都能到當地企業實習與參訪,老師們也可共同指導學生。


首例!全球百大名校來台設交流中心

2016年05月07日17:39  蘋果即時

教育部次長林思伶(左四)、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右四)等人出席交流中心揭幕典禮。台科大提供
教育部次長林思伶(左四)、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右四)等人出席交流中心揭幕典禮。台科大提供

  台灣技職龍頭台灣科技大學,與日本工業大學龍頭「東京工業大學」攜手合作,成立「東京工業大學工系臺灣交流中心」,2所一流科技與工業大學的合作,是「全球百大名校」在台設立交流中心的首例,雙方除擴大學生交換、師生共同研究,也將加深學術及研究技術交流。

  東京工業大學工系台灣交流中心今天在台科大舉行揭牌典禮,教育部次長林思伶等人到場,台科大指出,東工大是日本頂尖理工大學,不僅世界在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6)第56名,日本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白川英樹也是該校校友。

  教育部次長林思伶在致詞時表示,台科大是台灣技職龍頭,日本東工大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學,這次合作是全球百大名校在台灣設立交流中心的第一個案例,樂見雙方合作提升彼此國際競爭力。

  台科大指出,未來2校會有研究、教學專屬平台,辦理師生短期交流和企業實習,以及雙邊移地課程等,而今年暑假就預計有15名東工大的學生來台科大交換,台科大學生也可赴日本東工大交流,並安排雙方學生都能到當地企業實習與參訪,老師們也可共同指導學生,之後雙方選送學生交換規模會更擴大,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與研究能力。(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首見全球百大名校 來台設交流中心

發稿時間:2016/05/07 13:42
最新更新:2016/05/07 13:42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東京工業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作,設置「台灣交流中心」。教育部次長林思伶致詞時說,這是「全球百大名校」在台設立交流中心的第一個案例,樂見雙方合作,提升彼此競爭力。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與東工大合作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未來兩校會有研究、教學專屬平台,辦理師生短期交流和企業實習,以及雙邊移地課程等。未來東工大在台事務,也將由台科大協助統籌規劃。

  東工大副校長丸山俊夫致詞時說,國際競爭越來越激烈,期許兩校合作能互相成長,一起面對未來的挑戰。

  根據台科大提供的資料,東工大是日本頂尖理工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6)第56名,日本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白川英樹也是該校校友。另外,東工大在日本400大企業錄取率位居全日本第2名。1050507


東京工業大学、台湾の大学に交流センター設置

中央社フォーカス台湾 5月7日(土)18時58分配信

中央社フォーカス台湾
中央社フォーカス台湾

  (台北 7日 中央社)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台北市)で7日、東京工業大学(東京都)の台湾交流センターの看板掛けの式典が行われた。教育部(教育省)の林思伶・政務次長は、世界大学ランキングの上位100校に入っている名門大学が、台湾に交流センターを設置する初のケースだと述べ、開設を喜んだ。

  台科大の廖慶栄校長(学長)は、東工大との協力は得難いチャンスだと強調。今後は同大学の台湾での活動に協力していくとしている。

  東工大は、英国の大学評価機関、クアクアレリ・シモンズ社が発表した最新の世界大学ランキングで、56位に入っている。(陳至中/編集:杉野浩司)


Taiwan, Japan tech universities deepen ties

【Sci-Tech】2016-05-07  18:36:56 FOCUS TAIWAN

  Taipei, May 7 (CNA)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aiwan Tech) and the 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Tokyo Tech) jointly inaugurated an office in Taipei on Saturday, with the aim of deepening ties between them.

  The 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Engineering Office in Taiwan will be responsible for faculty and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 and business internships between the two schools, said Liao Ching-jong (廖慶榮), president of Taiwan Tech, where the office is located.

  The office will also organize courses for teachers on each other's side, host engineering forums between the two schools, and launch industry-school cooperation projects, Liao said.

  Toshio Maruyama,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for education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 of Tokyo Tech, said he hopes the collaboration will help the two universities become more competitive in an age of increased global competition.

  Taiwan Tech said it is currently cooperating with Tokyo Tech on a number of research projects, in the areas of precision electromechanical devices, robo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nd next generation biological sensors. (By Chen Chih-chung and Christie Chen)


Taiwan and Japan deepen ties of technology schools

CNA
May 9, 2016, 12:18 am TWN

  TAIPEI --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aiwan Tech) and the 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Tokyo Tech) jointly inaugurated an office in Taipei on Saturday, with the aim of deepening ties between them.

  The 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Engineering Office in Taiwan will be responsible for faculty and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 and business internships between the two schools, said Liao Ching-jong (廖慶榮), president of Taiwan Tech, where the office is located.


首見全球百大名校 來台設交流中心

2016-05-07 14:08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9/1679197


第一次!全球百大名校來台設交流中心

2016-05-07 20:01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story/9/16797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