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喜付出--朱天來傑出校友捐贈母校獎助學金及防疫物資

本校傑出校友-材料科學與工程系朱天來,科亞企業(股)公司董事長,對母校的支持不遺餘力,在109年捐贈500萬元設置「朱張水銀女士獎勵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以感恩母親朱張水銀女士,鼓勵優秀學子就讀材料系,並從109年COVID-19疫情開始蔓延迄今,持續捐贈防疫物資,協助學校守護安全與健康的校園。為感謝朱校友對母校的關心與支持,顏家鈺校長及周子銓副校長特於今(111)年6月1日頒發感謝狀,代表師生感謝之意。

109年疫情初期,在極缺口罩和酒精的情況下,從事奈米及銀離子等材料的朱天來校友,立即提供學校及材料系口罩及抗菌噴劑,解決燃眉之急。今(111)年4月疫情再度嚴峻,朱校友持續捐贈抗菌噴劑,讓教職員、體育球隊及宿舍學生幹部人手一瓶,隨時防疫。

除捐贈防疫物資外,朱天來校友今年捐贈近100萬元支持「玉石打磨」獎助優秀清寒繁星入學計畫及體育球隊,並號召EMBA 101級全班同學捐助「101傳善」計畫,「傳善」也「傳膳」,補助清寒學弟妹伙食費。

朱天來校友說:有能力付出是一件幸福的事,當看到受幫助的學弟妹因此順利完成學業,球隊因此受到激勵、有好的表現,我就感到很快樂。朱校友在設立「朱張水銀女士獎勵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時提到,念小學的時候,我的母親在賣菜,是拉著手拉車沿途叫賣的那種。當時大家的生活都不寬裕,但母親總會把每天賣剩的菜,囑咐我們小孩去分送給家境較為拮据的左鄰右舍,在那個普遍困苦的年代,填補肚子就是一種幸福。母親無私的愛讓我們學會了分享,這也是我們這輩子一直維持快樂的泉源。希望今天這微薄之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應,一起為母校守護健康,一起來勉勵優秀的學弟妹們!

 

歡喜付出--朱天來傑出校友捐贈母校獎助學金及防疫物資,共2張

顏校長與周副校長致贈朱天來傑出校友感謝狀   朱天來校友與母親及家人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