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聞轉發】恭賀本校管理學院盧希鵬特聘教授 榮獲《第14屆國家磐石關懷獎章》 媒體報導

力挺中小企業 蔡總統:積極協助轉型升級

 

2022/6/15 17:47(6/15 19:01 更新)中央社

 

恭賀本校管理學院盧希鵬特聘教授 榮獲《第14屆國家磐石關懷獎章》,中央社報導共1張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針對這一波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政府已將紓困振興貸款期限延長到年底,並提供貸款的利息補貼,協助產業穩定金流,並強調政府會繼續支持中小企業。

蔡總統今天下午出席「全國中小企業總會50周年會員大會暨磐石關懷獎章頒獎典禮」。蔡總統到場後,先為「國家磐石關懷獎章」得獎人佩掛獎章、頒發獎狀,隨後致詞。

蔡總統首先向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致意,感謝其多年來秉持用心服務的精神,協助政府與中小企業之間的溝通、合作,也配合政府推動各項政策。

蔡總統強調,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因為有大家和政府一起打拚,台灣經濟才能穩健成長,到今年5月,台灣的出口已經連續23個月正成長,這樣的成果一定要延續下去。

蔡總統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國際市場的變化,以及供應鏈的快速重組,政府會持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積極協助中小企業的轉型升級。

至於受到這一波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蔡總統說明,政府已把紓困、振興的貸款期限延長到今年年底,並且提供貸款利息補貼,協助產業穩定金流,一起度過疫情的考驗。

蔡總統說,未來政府會繼續支持中小企業,當大家強而有力的後盾,也要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一起來給中小企業最大的支持。(編輯:林興盟)1110615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206150313.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