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灣科技大學攜手D-Link友訊科技 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媒體報導

台科大攜友訊設立獎學金 助烏克蘭學子來台就讀

 

2022/6/22 14:52(6/22 15:41 更新)

 

臺灣科技大學攜手D-Link友訊科技 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中央社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與友訊科技宣布合設「友訊集團獎學金」,將提供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資助烏克蘭學生來台就讀,22日由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右)與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左)代表簽約。(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1年6月22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台灣科技大學與友訊科技今天宣布,合設「友訊集團獎學金」,提供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資助烏克蘭學生來台就讀,還有機會到友訊科技或旗下公司實習與就業。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科大擁有全台最多的外籍研究生,俄烏戰爭爆發後,在台科大校園內也引起師生高度關注,除了舉辦座談會,更有逾50名教師提供實驗室研習機會給烏克蘭學子。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感謝友訊挹注寶貴資源,與台科大共同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除了資助學雜費、來回機票與生活補助金,友訊更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能讓外籍生安心學習、擁有專業技能,進而留台工作。

網通品牌友訊科技(D-Link)董事長郭金河提到,俄烏戰爭導致許多烏克蘭學子學業中斷,此次基於人道關懷與培育英才的想法,決定擴大與台科大合作,設立獎學金,協助烏克蘭學子到台科大就讀,未來還能進入友訊科技或集團旗下公司實習,表現優異者畢業後有機會獲聘為正式員工。

郭金河補充,因戰火紛亂,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友訊科技也樂見其他地區的外籍學生申請獎學金,但評選時會以烏克蘭學子為優先考量。

「友訊集團獎學金」提供10個獎學金名額,給台科大電子、資工、通信等相關科系的碩士學程,內容包含來回機票、兩年學雜費與生活補助金等,預計今年9月開始受理申請2023年春季班獎學金。(編輯:張雅淨)1110622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6220171.aspx

 


台科大攜手企業創獎學金 協助烏克蘭學子安心求學就業

 

臺灣科技大學攜手D-Link友訊科技 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記者吳柏軒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與D-Link友訊科技公司今(22日)宣布合作,創立「友訊集團獎學金」,針對烏克蘭與外籍學生等共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助其安心來台就讀,盼幫助因戰爭衝突下而失學的孩子。(台科大提供)

 

2022/06/22 15: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大學與D-Link友訊科技公司今(22日)宣布合作,創立「友訊集團獎學金」,針對烏克蘭與外籍學生等共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助其安心來台就讀,盼幫助因戰爭衝突下而失學的孩子。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校內有全台最多的外籍研究生,烏俄衝突爆發後,引起師生高度關注,除舉辦座談會,也對校內教師進行調查,有逾50名教師提供實驗室研習機會給烏克蘭學子。

D-Link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表示,俄烏衝突導致許多烏克蘭學子流離失所、學業也因此中斷,他們需要更安心的環境繼續學業、並規劃未來職涯,而公司與台科大長期產學研究,這次基於人道關懷與培育英才想法,進一步擴大合作。

雙方今共同簽署並設計「友訊集團獎學金」,提供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給就讀台科大電子、資工或通信相關科系的碩士學程,金額包含2年的學雜費、來回機票與生活補助金,鼓勵並資助烏克蘭與其他外籍學生安心來台就讀。

顏家鈺還說,最重要是,友訊還會提供這些學生未來的實習與就業機會,意義更為重大,讓外籍生們安心學習、擁有專業技能進而留台工作,是最全面性的照顧和做法。

郭金河補充,因戰火紛亂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也樂見其他地區的外籍學生申請獎學金,但會以烏克蘭學子為評選的優先考量。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68593

 


台科大攜手友訊設獎學金 助烏克蘭生來台就學就業

 

人間福報 曾博群 |2022.06.22

 

臺灣科技大學攜手D-Link友訊科技 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人間福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右)與D-Link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簽約合作。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曾博群台北報導】台科大與D-Link友訊科技今日宣布,合作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提供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鼓勵並資助烏克蘭與其他外籍學生安心來台就讀,幫助台灣引進與培育更多科技人才,未來這些國際外籍生,也有機會進入友訊科技或集團旗下公司實習與就業。

台科大擁有全台最多的外籍研究生,烏俄衝突爆發後,台科大校園內也引起了師生們的高度關注,除了舉辦座談會,也對校內教師進行調查,有逾50名教師提供實驗室研習機會給烏克蘭學子。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說,很感謝友訊挹注了寶貴資源,最特別的是,除了學雜費、來回機票與生活補助金之外,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對外籍生們的意義更為重大,讓外籍生們安心學習、擁有專業技能進而留台工作,是最全面性的照顧和做法。

D-Link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表示,俄烏衝突導致許多烏克蘭學子流離失所、學業也因此中斷。基於人道關懷與培育英才的想法,決定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合作,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共同協助烏克蘭學子進入台科大深造,表現優秀之獎學金得主,畢業後亦有機會直接獲聘為正式員工。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795033

 


《通信網路》友訊設獎學金 攜台科大培育外籍英才

 

15:012022-06-22 時報資訊/財經內容中心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友訊(2332)今(22)日宣布,將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作,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提供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鼓勵並資助烏克蘭與其他外籍學生安心來台就讀,幫助台灣引進與培育更多科技人才。未來這些國際學子,也有機會進入友訊或集團旗下公司實習與就業。

友訊董事長郭金河表示,俄烏衝突導致許多烏克蘭學子流離失所、學業也因此中斷,他們需要更安心的環境繼續學業、並規劃未來職涯。友訊與臺灣科技大學長期進行產學研究,此次更基於人道關懷與培育英才的想法,決定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合作,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共同協助烏克蘭學子進入臺灣科技大學深造,並進入友訊科技或集團旗下公司(含易通展、永洋、金智洋與友勁等)實習。對於表現優秀之獎學金得主,畢業後亦有機會直接獲聘為正式員工,以達充分就學就業之目的。

郭金河補充,因戰火紛亂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D-Link友訊科技也樂見其他地區之外籍學生申請獎學金,但會以烏克蘭學子為評選的優先考量。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此次與友訊再度合作,共同設立了「友訊集團獎學金」,最特別的是,除了學雜費、來回機票與生活補助金之外,友訊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對外籍生們的意義更為重大,讓外籍生們安心學習、擁有專業技能進而留台工作,是最全面性的照顧和做法,期待透過「友訊集團獎學金」的設立以及台科大電資學院與電算中心的合作,能共同為烏克蘭與其他國際學子提供更好的學習、實習及就業的資源,並幫助他們進一步安排未來進入職場的機會,替台灣引進更多優秀的國際學子,培育優秀科技人才。

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20622900600-420101


助外籍生來台就讀!友訊攜手台科大 每月發1萬2生活金「還有來回機票補助」

楊絡懸·Yahoo財經特派記者

2022年6月22日 週三 下午3:02

網通品牌D-Link友訊科技(2332)22日宣布,將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作,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提供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包括學雜費減免、來回機票補助及生活津貼每月1萬2,000元,共發2年,鼓勵並資助烏克蘭與其他外籍學生來台就讀,畢業後也有機會進入友訊科技或集團旗下公司實習和就業。

D-Link友訊科技攜手台科大,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由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左)與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右)簽約合作。圖/友訊科技提供

D-Link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表示,俄烏衝突導致許多烏克蘭學子流離失所,學業也因此中斷,需要更安心的環境繼續學業,並規劃未來職涯;友訊與台科大長期進行產學研究,此次擴大合作,設立獎學金,能協助烏克蘭學生繼續深造。

郭金河說,學生未來可進入友訊科技或集團旗下易通展、永洋、金智洋與友勁等公司實習,另對於表現優秀的獎學金得主,畢業後也有機會直接獲聘為正式員工,達充分就學就業目的。

另外,不只有烏克蘭籍學生可以申請,郭金河補充,因戰火紛亂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友訊也樂見其他國家地區的外籍學生申請獎學金,也會以烏克蘭學子為評選的優先考量。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擁有全台最多的外籍研究生,烏俄衝突爆發後,在國際化的台科大校園內也引起了師生們的高度關注,除了舉辦座談會,也對校內教師進行調查,有逾50名教師提供實驗室研習機會給烏克蘭學子。

顏家鈺說,「友訊集團獎學金」除了有學雜費、來回機票與生活補助金之外,也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對外籍生們意義更為重大,讓外籍生們安心學習,擁有專業技能進而留台工作,是最全面性的照顧和做法,也替台灣引進更多優秀的國際學子,培育優秀科技人才。
據了解,「友訊集團獎學金」共提供10個獎學金名額,提供給台灣科技大學電子、資工或通信相關科系碩士學程,內容包含各項目學雜費、來回機票最高補貼6萬元,以及每月1萬2,000元的生活補助金,共發2年。(審核:呂俊儀)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5%8A%A9%E5%A4%96%E7%B1%8D%E7%94%9F%E4%BE%86%E5%8F%B0%E5%B0%B1%E8%AE%80%EF%BC%81%E5%8F%8B%E8%A8%8A%E6%94%9C%E6%89%8B%E5%8F%B0%E7%A7%91%E5%A4%A7-%E7%94%9F%E6%B4%BB%E6%B4%A5%E8%B2%BC%E6%AF%8F%E6%9C%88%E7%99%BC-1-%E8%90%AC-2-%E3%80%8C%E9%82%84%E6%9C%89%E4%BE%86%E5%9B%9E%E6%A9%9F%E7%A5%A8%E8%A3%9C%E5%8A%A9%E3%80%8D-070246326.html

 


資助烏克蘭學生來台就學 台科大攜手友訊提供獎學金

2022-06-22 17:39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台科大

 

臺灣科技大學攜手D-Link友訊科技 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與友訊科技宣布合設「友訊集團獎學金」,由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右)與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簽約。圖/台科大提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表示,與D-Link友訊科技合作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將提供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亦資助烏克蘭及其他國家外籍生來台安心就學,未來則有機會進入友訊科技或旗下公司實習,畢業後直接獲聘為正式員工。

台科大與D-Link友訊科技今日宣布合作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擁有全台最多的外籍研究生,烏俄衝突爆發後,台科大也舉辦座談會並對校內教師進行調查,逾50名教師提供實驗室研習機會給烏克蘭學子。

顏家鈺說,本次也與友訊科技再度合作共同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除了學雜費、來回機票與生活補助金外,友訊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對外籍生們的意義更重大,除了學習專業技能外進而再獲得留台工作機會,為烏克蘭或其他國際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就業資源,也替台灣培育科技人才。

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則談到:俄烏衝突導致許多烏克蘭學子流離失所、學業中斷,友訊科技長期和台科大進行產學研究,本次也是基於人道關懷想法,決定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共同協助烏克蘭學子進入台科大深造,並進入友訊科技或集團旗下公司實習。

郭金河表示,表現優秀的獎學金得主畢業後有機會直接獲聘為正式員工。友訊科技樂見其他地區外籍學生申請獎學金,但會以烏克蘭學子為評選優先考量。

友訊集團獎學金共提供10個獎學金名額,給台科大電子、資工或通信相關科系碩士學程,內容包含來回機票、兩年學雜費與生活補助金等。2023年春季班獎學金申請,將於2022年9月開始。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6407626

 


資助烏克蘭學子來台讀碩士 台科大與友訊集團設立獎學金

 

時間:2022-06-22 17:08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陳國維

臺灣科技大學攜手D-Link友訊科技 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記者陳國維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右)與D-Link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左)簽約,共同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台科大提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天(22日)與友訊科技合作設立「友訊集團獎學金」,將提供10個碩士獎學金名額,資助烏克蘭學生來台就學,未來還有機會進入集團或旗下公司實習,甚至就業。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表示,烏俄衝突爆發後,也引起校內師生關注,有超過50位老師更表明願意提供實驗室的研習機會,給來台的烏克蘭學子,現在烏克蘭學生將可透過這項獎學金,獲得兩年學雜費、來回機票與生活補助金,安心學習,招生系所以台科大電子、資工或通信相關的碩士學程為主,今年9月開放明年春季班申請。

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則提到,友訊科技與台科大長期進行產學研究,這次更基於人道關懷與培育英才的想法,決定擴大雙方合作,設立獎學金,共同協助烏克蘭學子到台科大深造,畢業後還有機會獲聘為正式員工。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3652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