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科大與中央社簽合作意向書 強化大學社會責任」 媒體報導

台科大與中央社簽合作意向書 強化大學社會責任

2022/6/30 18:526/30 20:34 更新)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左5)與中央社長張瑞昌(左430日下午在台北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預計於今年8月起到1137月底,就教研人員新聞媒體專業、傳播媒體教學課程與共同舉辦工作坊及研討會等方面合作。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630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台灣科技大學與中央通訊社今天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就人才培育、傳播教學、新聞專業等方面進行交流,藉此強化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的落實。

影片/產學合作 中央社台科大簽合作意向書|中央社影音新聞

根據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與中央社社長張瑞昌下午簽署的意向書,雙方預計於今年8月起到1137月底,就教研人員新聞媒體專業、傳播媒體教學課程與共同舉辦工作坊及研討會等方面合作,中央社並將為台科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顏家鈺致詞時表示,技職體系的師生都比較一板一眼,對媒體較無經驗,希望藉此機會向中央社學習。他並肯定中央社的新聞表現與可信度有目共睹,相信藉由教學合作,可讓學生學到正確的新聞知識和態度。

顏家鈺會後受訪提到,台科大近年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例如到印尼、越南幫忙淨化水質,並透過太陽能技術發展更環保、經濟的養殖方式。營建系也與校園周遭社區合作,協助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進行修繕與相關規劃。

 

張瑞昌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台科大是技職體系龍頭,中央社則是國家通訊社,這次可以說是「國家級」的合作。

中央社近年積極與大專合作人才培育,曾與政治大學、東海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張瑞昌表示,這次跨入技職體系與台科大簽約,說明媒體產業不再侷限於傳統的大眾傳播。近年來蓬勃發展的社群平台,也被視為廣義的媒體,面對這個數位轉型的挑戰,新聞業需要與學界有更深入的交流。

張瑞昌提到,台灣的大專院校近年強調USR與永續發展,台科大與中央社透過結盟緊密合作,將來在這方面可以是一個新的開始。

台科大有許多外籍學生,近年學校鼓勵他們走出校園、走進鄰近的「蟾蜍山」社區,和長者聊天、辦活動。顏家鈺發現,境外生華語說得不是很好,但社區長者平常也很少與人說話,兩者相處反而非常融洽。

顏家鈺提到,台科大近年與社區的合作經驗中發現,需要一套更廣泛的溝通方式,讓更多人能接收到資訊,提供更多元的意見。這就需要借鏡中央社等媒體,透過報導等方式,凝聚社會的共識。(編輯:李亨山)1110630

新聞原文: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6300350.aspx?utm_source=cna.app&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inapp_shar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