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攜手龍華科大共組EMI策略聯盟 資源共享創雙贏 推升技職教育國際化」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商情/產學研訓

臺科大攜手龍華科大共組 EMI策略聯盟 資源共享創雙贏

本文共766

2022/07/21 21:20:55經濟日報 鄭芝珊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龍華科技大學今(21)日簽訂兩校全英語授課(EMI)策略聯盟,在期望推動技職教育國際化的理念下,秉持互惠平等、資源共享之理念,成為推動EMI課程的教育夥伴。

龍華科大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 (右)與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簽訂EMI策略聯盟。

為推動雙語教育,教育部於去年9月推動的「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以「強化學生英語力,推動全英語授課(EMI),整體提升高教國際競爭力」為願景,臺科大共獲得三個重點培育學院補助,包含:工程學院、電資學院與管理學院。龍華科大在1111人力銀行、Cheers、遠見等知名雜誌的調查活動中,屢獲全國第一私立科大的頭銜,同時也是「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普及提升計畫的學校。 此次臺科大與北臺灣第一私立科大的龍華科大共組EMI策略聯盟,兩校除了學生可共享雙方的EMI課程資源、開放跨校選課外,學校教師、行政人員也可透過參加各式培訓活動、論壇、交流研討會議等,藉由整合雙方EMI資源,共同參與相關教學探討與研究,達到互相成長的雙贏目標。

臺科大多年來,對於校園國際化的實踐不遺餘力,此次更希望藉由與龍華大學攜手打造EMI聯盟,讓學生能在學校獲取專業能力外,更能具備國際移動能力,提升國家社會在整個世界的競爭能力。除此之外,臺科大更期望將「無限大學」之理念融入其中,以「超越界線、無懼未來」為主題,期望培養出兼具國際橋接力、專業實作力與具備博雅素養的「π型人才」,並透過「人才無限、知識無線、產研無限、博雅無限、永續無限」等五大主軸,全方位打造具有高競爭力之技職大學,由學校教育注入多元能量,進而對社會國家產生極為良好之影響。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與龍華科大共組聯盟,無疑有助於教育資源、實作經驗的交流、互惠共好,除了學生教育層面得到良好發展,在學校教師、職員的進修亦多有受惠,更希望以此次簽訂EMI策略聯盟為合作契機,帶動後續無限的合作可能,共同迎向更好的未來。

龍華科大2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 (中)率領臺科大行政團隊至龍華科大簽訂EMI策略聯盟簽約儀式。

新聞原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478946

臺科大攜手龍華科大共組EMI策略聯盟 資源共享創雙贏 推升技職教育國際化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22/07/22 16:09(2天前)

龍華科大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22 16:09:59)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龍華科技大學於7月21日簽訂全英語授課(EMI)策略聯盟,秉持推動技職教育國際化共同理念,成為推動EMI課程教育夥伴。

教育部於去年9月推動「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臺科大共獲工程、電資與管理三個重點培育學院補助。龍華科大在1111人力銀行、Cheers、遠見等雜誌調查,屢獲全國第一私立科大榮銜,同時也是「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普及提升計畫的學校。 此次二校共組EMI策略聯盟,除學生可共享EMI課程資源、開放跨校選課外,教師、行政人員也可透過參加培訓活動、論壇、交流研討會議等,藉由雙方EMI資源,共同參與教學探討與研究,達到互相成長雙贏目標。

臺科大長期對校園國際化實踐不遺餘力,此次更希望藉由與龍華科大攜手打造EMI聯盟,讓學生除專業能力外,更具備國際移動能力,提升競爭能力。此外,臺科大更期望將「無限大學」理念融入其中,以「超越界線、無懼未來」為主題,培養兼具國際橋接力、專業實作力與具備博雅素養的「π型人才」,透過「人才無限、知識無線、產研無限、博雅無限、永續無限」五大主軸,注入多元能量,進而對社會國家產生極為良好之影響。

臺科大顏家鈺校長表示,二校共組聯盟,有助於教育資源、實作經驗的交流、互惠共好,除學生教育層面更加多元優化,教職員的進修亦多有受惠,希望以此次簽訂EMI策略聯盟為合作契機,帶動後續各項合作,共同推升技職教育國際化。

新聞原文網址:https://times.hinet.net/news/240380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