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設計菁英獲教育部百萬獎學金圓留學夢」媒體報導

臺科大設計菁英獲教育部百萬獎學金圓留學夢

本文共1217字    2022/07/28 14:00:00     經濟日報 曹佳榮 圖/臺科大

照片

臺科大設計系同學鄭博允錄取美國創意研究學院。

今年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產品設計組」僅有六人得到全額獎學金,臺灣科技大學即囊括一半名額。臺科大設計系三位學生獲得全額獎學金每位約150萬臺幣,三位學生為設計系碩二生鄭博允、大四生王妤文及呂昊軒,分別錄取美國創意研究學院(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及荷蘭恩荷芬理工(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就讀碩士學位。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設計系的訓練紮實,表現獲得肯定,期勉學生,把握機會,認真投入、獨立思考並勇於嘗試。設計系主任林銘煌認為,藉此機會與國外菁英切磋學習並接軌國際化,對未來工作與生涯規劃都有極大幫助。「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是教育部舉辦的全額獎學金計畫,希望培育國內設計創意產業所亟需的高級人才,參與者需要通過約九個月嚴格層層篩選,教育部將提供平均每人比照公費留學考試,獲得約新臺幣150萬元左右的補助到國際頂尖大學就讀一年取得學位。根據以往紀錄,「產品設計組」每年錄取七到九人不等,今年錄取人數六位,臺科大學生就佔一半的名額,實屬不易。

錄取美國創意研究學院的鄭博允說,因在學期間加入設計系唐玄輝教授研究室,參與工研院與科技部等設計實務專案,並於業界實習接觸國外新知,以及身旁的同儕在國外留學的所見所聞影響,選擇跳脫舒適圈至國外留學。由於研究室扎實的訓練,幫助他在培訓營期間,能迅速產生有價值的設計,並無限放大自己相較於其他人的優勢。但是英語門檻是他最擔憂之處,因此從培訓營結束後就開始準備英文考試,在兩個月的時間內積極練習聽說讀寫,最後成功提高托福成績。

照片

錄取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臺科大設計系同學王妤文榮獲金點新秀設計、金點概念設計及放視大賞的作品「Class Corner」發表過程。

即將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就讀的王妤文,亦是今年度國內各大獎的得主,其作品Class Corner榮獲金點新秀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及放視大賞等殊榮。她表示臺科大的教育環境鼓勵創新、國際化與產業合作,而在學期間她創辦Podacast《B&D Lab / 設計系•大學生》,運用豐富的校友資源,邀請國內知名設計師、創業家進行深度對談,強化學生與業界、國外教育的連結。對於未來的學涯發展,她認為臺科大的設計教育,扎實地將學生培養成好的設計工作者,而歐美學校更在乎是「你是個怎樣的設計師」,她希望能深入了解國外設計產業的發展,進一步了解將來自己想要深耕的產業。

圖片

臺科大設計系同學呂昊軒錄取荷蘭恩荷芬理工,獲新一代官方與羅技電子的產學合作金獎作品「消訊燈-一展能夠消除資訊焦慮的燈具」。

對於將前往就讀荷蘭恩荷芬理工大學的呂昊軒來說,因加入設計系林銘煌教授的研究團隊,參與科技部計畫與國際研討會,並負責舉辦外商公司的演講與國外公司開會,此經驗打開他對於世界的想像。呂昊軒表示,在學期間透過師長指導及訓練自主發想,並培養精準、高效的設計執行專案能力,對於培訓營的選拔有所幫助,更讓他以作品「消訊燈-一展能夠消除資訊焦慮的燈具」拿下今年度新一代官方與羅技電子的產學合作金獎。他期望未來將臺科大四年所學累積的實務能力,繼續向國外擴展,成為具競爭力的國際人才。

新聞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496182

-------------------------------------------------------

校園

教育部百萬獎學金 臺科大設計菁英圓留學夢

2022-07-28 發佈 石耀宇 臺北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產品設計組臺灣科技大學

照片

錄取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王妤文同學榮獲金點新秀設計、金點概念設計及放視大賞的作品「Class Corner」發表過程。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產品設計組」,今年有6位全額獎學金得主,臺灣科技大學囊括一半名額,包含設計系碩二生鄭博允、大四生王妤文及呂昊軒3位同學,每位約獲得150萬臺幣的全額獎學金,並且分別錄取美國創意研究學院(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及荷蘭恩荷芬理工(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就讀碩士學位。

 

「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是教育部舉辦的全額獎學金計畫,希望培育國內設計創意產業所需的高級人才,參與者需要通過約九個月的嚴格篩選,教育部將提供平均每人比照公費留學考試,獲得約新臺幣150萬元的補助,並前往國際頂尖大學就讀一年取得學位。臺科大設計系主任林銘煌表示,期盼同學們藉此機會與國外菁英切磋學習並接軌國際化,相信對未來工作與生涯規劃都能有很大的幫助。

 

即將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就讀的王妤文同學,也是今年度國內各大獎的得主,其作品Class Corner榮獲金點新秀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及放視大賞等殊榮。王妤文同學認為,臺科大的教育環境鼓勵創新、國際化與產業合作,對於未來的學涯發展,她也指出臺科大的設計教育,扎實地將學生培養成好的設計工作者,而歐美學校更在乎「你是個怎樣的設計師」,希望能趁著這次機會,深入了解國外設計產業的發展,並且進一步了解將來自己想要深耕的產業。

新聞來源:https://www.ner.gov.tw/news/62e21abe5163a90008a7a2e2

Yahoo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E6%95%99%E8%82%B2%E9%83%A8%E7%99%BE%E8%90%AC%E7%8D%8E%E5%AD%B8%E9%87%91-%E8%87%BA%E7%A7%91%E5%A4%A7%E8%A8%AD%E8%A8%88%E8%8F%81%E8%8B%B1%E5%9C%93%E7%95%99%E5%AD%B8%E5%A4%A2-040816767.html

-------------------------------------------------

臺科大設計系三菁英 獲教育部百萬獎學金圓留學夢

2022-07-28波新聞─李雲/台北

照片

今年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 - 產品設計組」僅有六人得到全額獎學金,臺灣科技大學就囊括一半名額。臺科大設計系三位學生獲得全額獎學金每位約 150 萬臺幣,三位學生為設計系碩二生鄭博允、大四生王妤文及呂昊軒,分別錄取美國創意研究學院 (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及荷蘭恩荷芬理工 (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就讀碩士學位。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臺科大設計系的訓練紮實,表現獲得肯定,期勉學生,把握機會,認真投入、獨立思考並勇於嘗試。設計系主任林銘煌認為,藉此機會與國外菁英切磋學習並接軌國際化,對未來工作與生涯規劃都有極大幫助。「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是教育部舉辦的全額獎學金計畫,希望培育國內設計創意產業所亟需的高級人才,參與者需要通過約九個月嚴格層層篩選,教育部將提供平均每人比照公費留學考試,獲得約新臺幣 150 萬元左右的補助到國際頂尖大學就讀一年取得學位。根據以往紀錄,「產品設計組」每年錄取七到九人不等,今年錄取人數六位,臺科大學生就佔一半的名額,實屬不易。

錄取美國創意研究學院的鄭博允說明,因在學期間加入設計系唐玄輝教授研究室,參與工研院與科技部等設計實務專案,並於業界實習接觸國外新知,以及身旁的同儕在國外留學的所見所聞影響,選擇跳脫舒適圈至國外留學。由於研究室扎實的訓練,幫助他在培訓營期間,能迅速產生有價值的設計,並無限放大自己相較於其他人的優勢。但是英語門檻是他最擔憂之處,因此從培訓營結束後就開始準備英文考試,在兩個月的時間內積極練習聽說讀寫,最後成功提高托福成績。

即將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就讀的王妤文,亦是今年度國內各大獎的得主,其作品 Class Corner 榮獲金點新秀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及放視大賞等殊榮。她表示臺科大的教育環境鼓勵創新、國際化與產業合作,而在學期間她創辦 Podacast《B&D Lab / 設計系・大學生》,運用豐富的校友資源,邀請國內知名設計師、創業家進行深度對談,強化學生與業界、國外教育的連結。對於未來的學涯發展,她認為臺科大的設計教育,扎實地將學生培養成好的設計工作者,而歐美學校更在乎是「你是個怎樣的設計師」,她希望能深入了解國外設計產業的發展,進一步了解將來自己想要深耕的產業。

對於將前往就讀荷蘭恩荷芬理工大學的呂昊軒來說,因加入設計系林銘煌教授的研究團隊,參與科技部計畫與國際研討會,並負責舉辦外商公司的演講與國外公司開會,此經驗打開他對於世界的想像。呂昊軒表示,在學期間透過師長指導及訓練自主發想,並培養精準、高效的設計執行專案能力,對於培訓營的選拔有所幫助,更讓他以作品「消訊燈 - 一展能夠消除資訊焦慮的燈具」拿下今年度新一代官方與羅技電子的產學合作金獎。他期望未來將臺科大四年所學累積的實務能力,繼續向國外擴展,成為具競爭力的國際人才。

教育部獎學金為補助學員一年的學費、生活費。學費依各校的繳費 invoice 通知金額,實支實付;生活費則是依地區不同的固定額度,補助以一年為限。平均每位學員可獲得 150 萬元以上之公費補助。

鄭博允 - 美國,學費 + 生活費總共 68540 美元,約新台幣 2,052,485 元

王妤文 - 英國,學費:32000 英鎊 + 生活費:20000 美元,約新台幣 1,742,871 元

呂昊軒 - 荷蘭,學費:16,700 歐元 + 生活費:18,000 美元,約新台幣 1,048,000 元

新聞來源: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135255

-------------------------------------------------

台科大設計菁英獲教育部百萬獎學金 圓留學夢

台灣新生報yahoo!新聞【記者王志誠、周貞伶/台北報導】

2022年7月28日 週四 下午9:18

錄取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臺科大設計系王妤文同學榮獲金點新秀設計、金點概念設計及放視大賞的作品「Class_Corner」發表過程。(圖:台科大提供)

錄取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臺科大設計系王妤文同學榮獲金點新秀設計、金點概念設計及放視大賞的作品「Class_Corner」發表過程。(圖:台科大提供)

今年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產品設計組」僅有六人得到全額獎學金,台灣科技大學就囊括一半名額。台科大設計系三位學生獲得全額獎學金每位約一百五十萬台幣,三位學生為設計系碩二生鄭博允、大四生王妤文及呂昊軒,分別錄取美國創意研究學院、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及荷蘭恩荷芬理工就讀碩士學位。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設計系的訓練紮實,表現獲得肯定,期勉學生,把握機會,認真投入、獨立思考並勇於嘗試。設計系主任林銘煌認為,藉此機會與國外菁英切磋學習並接軌國際化,對未來工作與生涯規劃都有極大幫助。「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是教育部舉辦的全額獎學金計畫,希望培育國內設計創意產業所亟需的高級人才,參與者需要通過約九個月嚴格層層篩選,教育部將提供平均每人比照公費留學考試,獲得約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左右的補助到國際頂尖大學就讀一年取得學位。根據以往紀錄,「產品設計組」每年錄取七到九人不等,今年錄取人數六位,台科大學生就佔一半的名額,實屬不易。

台科大補充說明,教育部獎學金為補助學員一年的學費、生活費。學費依各校的繳費invoice通知金額,實支實付;生活費則是依地區不同的固定額度,補助以一年為限。平均每位學員可獲得一百五十萬元以上之公費補助。鄭博允-美國,學費+生活費總共六萬八千五百四十美元,約新台幣二百零五萬二千四百八十五元;王妤文-英國,學費:三萬二千英鎊+生活費:二萬美元,約新台幣一百七十四萬二千八百七十一元;呂昊軒-荷蘭,學費:一萬六千七百歐元+生活費:一萬八千美元,約新台幣一百零四萬八千元。

新聞來源:https://pse.is/4aq7u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