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 洽商合作整併具體架構 創建三贏技職優質發展新契機

鑑於高教環境受到少子女化衝擊,為提升競爭力、整合資源、擴大規模,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就二校合作整併洽商進一步具體架構,期能創造技職教育優質發展的新契機。

臺科大為強化競爭力,從不排除任何有利學校發展的各種機會,校務會議亦授權學校與友校洽談有利於校務發展的合作案。2022年臺科大曾於非正式場合與華夏科大談到互相合作可能性,惟於內部討論過程中引起誤解,但在雙方持續誠意溝通下,於20227月簽訂合作備忘錄,在學術研究、參訪交流與共同規劃課程等面向,展開實質互動,藉由資源共享合作,雙方已建立良好合作默契。

202212月底華夏科大董事會一致同意臺科大為華夏科大最適當合作或合併對象,在建議比照以往案例保障學生受教權,與尊重教職員意願及維護應有權益,並由臺科大全部聘用原則下,同意華夏科大和臺科大就合作或合併洽商,除預為華夏科大全體教職員生籌謀未來規劃外,亦為臺灣技職教育優質發展尋求新契機。臺灣科大亦於20231月校務會議決議通過,籌組「整併推動委員會」,規劃二校整併事宜。

二校已成立工作小組,於平等互惠原則下,研議輔導華夏科大學生原校畢業、臺科大延聘具豐富教學、行政經驗教師及行政團隊,協助學生專業技術養成,藉由校地重新規劃,相輔相成,互利共榮,共同擘劃深化產業鏈結、傳承技術與創新產業的國際化科技大學。

臺科大與華夏科大均期盼藉此機會,建立教育部與公私立科技大學三贏合作模式,為臺灣技職教育優質發展創造契機,樹立新的里程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