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攜手華碩延攬國際人才齊聚台灣

在經濟全球化的趨勢下,為有效掌握關鍵技術人才,打造長期核心競爭力,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華碩電腦(ASUS)共同推動國際人才計畫,於112年3月21日簽署「華碩獎學金合作意向書」,華碩電腦於臺科大設置獎助學金,提供企業訓練、實習與正職職缺。首屆招募獲得熱烈迴響,共吸引近五百名的國際學生報名。臺科大與華碩盼透過國際產學共育,廣納海內外菁英,創建面向國際的科技人才庫。

臺灣科技大學與ASUS華碩電腦宣布合設「華碩獎學金合作意向書」,21日由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右)與華碩電腦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左)代表簽約。

臺灣科技大學與ASUS華碩電腦宣布合設「華碩獎學金合作意向書」,21日由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右)與華碩電腦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左)代表簽約。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強調,校內實務課程與產業緊密連結,臺科大畢業生一向是企業評選最愛的科技大學畢業生,遠見與Cheers雜誌進行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臺科大都排名技職第一。在「2022年世界大學就業能力排行榜」中,臺灣僅有2所大學進入百強,臺科大也排名全國第二,技職第一。

近年臺科大國際化發展成績有目共睹,且隨著企業對理工人才需求高漲不減情形下,「延攬外籍人才、人才留臺已是當前趨勢,臺科大國際生在這波浪潮之下已成為各大企業詢問及攬才的對象。」臺科大國際長葉穎蓉教授說。

華碩共同執行長也是臺科大傑出校友許先越指出:「華碩與臺灣科技大學共同推動國際人才計畫,華碩以企業角色提供資源、臺科大提供學術教育,共同培育國際學子,最終也希望以人才驅動臺灣科技產業成長、達到提升國際競爭力的正向循環。」

本次合作為人才留臺開創機會,也充份展現臺灣科研教育實力,此次獲得獎學金的印度籍電機系學生Mosaib Ul Munieeb表示:「我非常榮幸可以來到臺科大讀書,並獲得華碩獎學金,真的很感謝臺科大及華碩的支持。此外,臺科大校園的國際化程度讓人印象深刻!」

鑑於企業全球布局已成常態,臺科大與華碩合作,不僅設立「ASUS Scholarship」,此次評選後,提供就讀電子、電機、資工相關系所的6位碩士班同學在學期間之兩年學雜費、每月生活補助金、來回機票與中文學習課程費用,每位除了補助高額獎學金外,也提供寒暑假實習機會,由職場教練親自指導,培養專業能力與增加實務經驗,充分給予學以致用的發揮舞台。

臺灣科技大學與ASUS華碩電腦合設華碩獎學金合作計畫,臺科大師長、ASUS貴賓與電機、資工相關系所華碩獎學金得主合影留念。

臺灣科技大學與ASUS華碩電腦合設華碩獎學金合作計畫,臺科大師長、ASUS貴賓與電機、資工相關系所華碩獎學金得主合影留念。

新聞刊登:

聯合報,https://udn.com/news/story/6928/7047970

工商時報,臺科大攜手華碩 延攬國際人才 - 產業.科技 - 工商時報 (chinatimes.com)

中央社平台,臺科大攜手華碩延攬國際人才齊聚台灣 | 中央社訊息平台 (cna.com.tw)

ETTODAY財經雲,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464390

立報傳媒,https://www.limedia.tw/edu/37436/

台灣新生報,台灣新生報 (tssdnews.com.tw)

LINE TODAY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gzN69lz

PCHOME新聞,https://pse.is/4v5vwl

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230322340798

HINET生活誌,https://times.hinet.net/news/24463888

YAHOO新聞,https://pse.is/4uhg3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