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48週年永續環保校慶 柔道男神楊勇緯擔任運動會貴賓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48週年校慶,先於318日舉辦路跑活動,再於325日舉辦運動會與園遊會,並邀請2021年東京奧運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擔任運動會貴賓。

校慶運動會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右四)及一級主管們、臺科大吉祥物Tiger Duck與嘉賓楊勇緯(左四)合影

校慶運動會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右四)及一級主管們、臺科大吉祥物Tiger Duck與嘉賓楊勇緯(左四)合影

校慶運動會邀請到被封為「柔道男神」,在2021年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取得銀牌的楊勇緯擔任貴賓。他在開幕式致詞時提到,大學時期追求夢想時,需要犧牲與付出,一定會遭遇挫折,必須從中找到價值,在受挫時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進而找尋成功的機會。

校長顏家鈺表示,這次校慶以「永續環保」為主題,源於希望將永續理念注入校園環境。臺科大更在今年2月成立「永續發展與校務研究中心」,結合大學永續社會責任及校務發展,著手進行校園碳排盤點、建置永續校園展覽室、校內辦理周邊永續課程活動,並定期發佈臺科大永續報告書。

臺科大健康路跑活動採用電子完賽獎狀、環保水杯等,取代以往的紙本獎狀與紙杯,達到「路跑無紙化」。此外,校慶運動會教職員穿著的運動服更是以回收保特瓶為原料重新製成,而在園遊會活動上使用環保餐具也能增加抽獎點數,期望用小獎勵讓大家發揮環保減塑的精神。另外,臺科大邀請到伊甸基金會與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友善校園推廣活動,透過系列闖關遊戲的方式,讓大家更同理身心障礙者困境。

臺科大永續環保校慶,奇點咖啡社以循環杯提供同學飲品

臺科大永續環保校慶,奇點咖啡社以循環杯提供同學飲品

本次校慶特別的是,邀請臺科大5位同學江宗泰、陳彥合、陳英祖、潘博安以及張君愷等,針對無限大學理念精神,發揮創作才華,打造專屬主題歌曲,以貼近時下青年流行文化的方式,形塑臺科大永續校園氛圍。

臺科大同學針對無限大學理念精神,發揮創作才華,打造專屬主題歌曲

臺科大同學針對無限大學理念精神,發揮創作才華,打造專屬主題歌曲

提前於318日公館水岸廣場舉辦的路跑活動,沿著河濱公園,途經古亭-溪州-景美,分為3公里、6公里及12公里。參加人數1,000人,較去年831人增加百餘人,包含243位校友及40位外籍學生,共同參與這場盛會。

3月18日臺科大外籍同學參與路跑活動合影

318日臺科大外籍同學參與路跑活動合影

呼應綠能議題,校慶當天也展示機械工程系電動車實作成果,劉孟昆副教授指導學生將現有車體進行改良,整合太陽能板供電,使用電腦程式控制全車動作。期許對電動車馬達故障監診、輪胎及懸吊系統檢測及能源管理領域有所貢獻。

臺科大永續環保校慶展示機械工程系電動車實作成果

臺科大永續環保校慶展示機械工程系電動車實作成果

校慶運動會臺科大設計系創意繞場表演

校慶運動會臺科大設計系創意繞場表演

新聞刊登:

經濟日報,臺科大48週年永續環保校慶 柔道男神楊勇緯擔任運動會嘉賓 | 產學研訓 | 商情 | 經濟日報 (udn.com)

中央社平台,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37606

新生報,https://www.tssdnews.com.tw/?FID=14&CID=665772

波新聞,https://www.bo6s.com.tw/news_detail.php?NewsID=62802

PCHOME新聞,https://pse.is/4u8deu

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230325238220

HINET生活誌,https://times.hinet.net/picNews/24469911

YAHOO新聞,https://pse.is/4tgzm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