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設計系副教授李根在 受邀任2021英國D&AD評審」媒體報導

台科大教師李根在獲邀擔任英國D&AD獎評審


最新更新:2021/03/30 13:52

 

臺科大設計系副教授李根在 受邀任2021英國D&AD評審,中央社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副教授李根在受邀擔任英國D&AD獎字體設計類評審,是台灣首名獲邀擔任評審的大學教師。(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3月30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象徵全球設計與創意界最高榮耀的英國D&AD獎公布今年評審名單,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副教授李根在受邀擔任字體設計類評審,成為台灣首名獲邀擔任評審的大學教師。


台科大今天表示,英國D&AD獎(D&AD Awards)是由英國設計與藝術指導協會舉辦,致力於創意、設計、廣告等領域推廣,對入選作品的品質要求非常嚴格,每年僅有約5%作品獲提名,是全球創意與設計界頗具聲望的大獎。


致力於台灣與國際設計連結的李根在,除了引進重量級國際競賽展覽到台灣,也連續8年在台科大舉辦世界第一個以字體為研究對象的紐約字體藝術指導俱樂部年度展,今年更受邀擔任英國D&AD獎字體設計類評審,是台灣首名獲邀擔任此獎項評審的大學教師。


李根在過去曾以作品「我是李根在」、「字體臉」等不同文字設計的作品展現豐富創意與文化意涵,分別在2004年與2009年奪下英國D&AD鉛筆大獎,是台灣少數獲得兩次D&AD獎的設計師。


李根在表示,獲得D&AD獎是全世界設計者至高無上的榮耀,能受邀擔任字體設計類評審是非常榮幸的事情,他多年來推動台灣的字體設計發展,除了引進國際一流的字體設計作品來台,也網羅亞洲各國華文字體設計,希望讓台灣年輕設計師與學生能近距離觀摩學習。


李根在提到,D&AD獎評審大多來自跨國廣告公司的創意執行長,身為大學教師與設計師的他,會以不同角度評選作品,拔擢頂尖的創意與設計工作者,讓字體的美學與藝術被更多人看見。(編輯:管中維)110033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