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灣科技大學與中華電信 攜手建置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媒體報導

培育5G人才 台科大與中華電信攜手打造未來工廠

2021-07-27 12:42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台科大

 

臺灣科技大學與中華電信  攜手建置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師生,左起台科大電子系教授鄭瑞光、電機系教授郭重顯、參與5G環境的學生邱暐凱、胡家維。圖/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宣布與中華電信合作,打造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讓網通終端、機器手臂、無人搬運車、工業控制器等物聯網設備,在5G網路高速率、低遲疑、大連結的環境下,實現5G智慧製造的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在2020年取得5G最大頻寬、最佳頻率位置,率先開台提供服務。台科大表示,雙方合作除能加速5G智慧製造的技術創新及相關人才的培育,也同時增加了各聯盟廠商技術量能的曝光;中華電信也將秉持智慧生活領導者、數位經濟賦能者的企業理念,繼續提供最好的5G應用服務。

台科大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主任郭重顯表示,中華電信協助台科大建置5G環境,提供了一系列5G建置,包括光纖、天線、5G設備、5G網卡等,台科大則整合並協助各廠商將相關設備在5G環境下測試和應用,打造雙贏。

許多廠商參與其中,台科大舉例,研揚科技提供具有GPU及AI加速邊緣運算系統的伺服器;晶睿通訊則是將人工智慧網路攝影機結合機器手臂,以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技術、安防到資安防護應用於5G;沃司科技協助5G系統整合平台、達明機器人則將機器手臂應用於5G環境。

台科大電機所學生邱暐凱說,曾實際去參訪過一些工廠,遇到設備連網路速度慢的問題,更別說在現有網路環境下進一步將工廠的資料收集和運算分析,因此,很高興自己可以了解新的5G和邊緣運算設備如何建置,在新的網路環境學習如何設定,以及在工廠內部的架構下,實際做車輛的控制移動、手臂的夾取,可以更快、更安全,並幫助生產效率提升。

 


台科大攜手中華電信 校園成5G智慧驗證場域

 

臺灣科技大學與中華電信  攜手建置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自由時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師生,左起台科大電子系鄭瑞光教授,電機系郭重顯教授,參與5G環境的學生邱暐凱、胡家維。(台科大提供)

 

2021/07/27 11:23

自由時報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與中華電信合作,進行5G智慧工廠的環境模擬及應用研發,打造出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讓網通終端、機器手臂、無人搬運車、工業控制器等物聯網設備,在5G網路高速率、低遲疑、大連結的環境下,實現5G智慧製造的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在2020年取得5G最大頻寬、最佳頻率位置,率先開台提供服務,並積極拓展5G專網應用服務;台科大實體系統創新中心,則致力於創新應用設計,雙方自2020年6月共同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偕同廠商夥伴成立「5G智慧製造技術產學聯盟」,整合研揚科技、晶睿通訊、沃司科技、達明機器人、寶元數控、鉑林科技、台灣凱士比、金寶電子等多家企業提供的相關設備和技術,著手進行5G智慧工廠創新技術的研發與驗證。

台科大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主任郭重顯表示,中華電信協助台科大建置5G環境,提供了一系列5G建置,包括光纖、天線、5G設備、5G網卡等,台科大則整合並協助各廠商將相關設備在5G環境下測試和應用,打造雙贏。

郭重顯表示,研揚科技提供具有GPU及AI加速之邊緣運算系統的伺服器,晶睿通訊則是將人工智慧網路攝影機結合機器手臂,以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技術、安防到資安防護應用於5G,沃司科技協助5G系統整合平台、達明機器人則將機器手臂應用於5G環境,各廠商都展現5G實際應用執行的可行性。

台科大電機所學生邱暐凱表示,很高興自己可以了解新的5G和邊緣運算設備如何建置,在新的網路環境學習如何設定,以及在工廠內部的架構下,實際做車輛的控制移動、手臂的夾取,可以更快、更安全,並幫助生產效率提升,對未來就業也很有幫助。

 


台科大攜中華電信 打造5G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

2021/7/27 10:50(7/27 12:56 更新)

 

臺灣科技大學與中華電信  攜手建置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中央社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與中華電信合作,打造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讓網通終端、機器手臂、無人搬運車等物聯網設備,能在5G環境下整合運用。(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7月27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台科大與中華電信合作,打造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讓網通終端、機器手臂、無人搬運車等物聯網設備,能在5G環境下,實現智慧製造的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中華電信在2020年取得5G 最大頻寬、最佳頻率位置,並積極拓展5G專網應用服務,而台科大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則致力於創新應用設計,雙方於2020年6月共同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偕同廠商夥伴成立「5G智慧製造技術產學聯盟」,並著手進行5G智慧工廠創新技術的研發與驗證。

中華電信部署專用基地台和邊緣運算設備來建置5G 校園專網,在台科大及各企業團隊歷經一年的拓展與研究,以優勢的資通訊整合技術,引領5G產業突破創新,加速5G智慧製造的技術創新及人才培育,也增加各聯盟廠商技術量能的曝光。

台科大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主任郭重顯表示,中華電信協助台科大建置5G環境,台科大則整合並協助各廠商將相關設備在5G環境下測試和應用,例如研揚科技提供具有GPU(圖形處理器)及人工智慧加速的邊緣運算系統伺服器,晶睿通訊則結合人工智慧網路攝影機與機器手臂,將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技術、資安防護等應用於5G,沃司科技協助5G系統整合平台、達明機器人則將機器手臂應用於5G環境。

台科大學生邱暐凱提到,過去曾實際參訪過一些工廠,遇到設備連網路速度慢的問題,很高興有機會了解新的5G和邊緣運算設備如何建置,在新的網路環境學習如何設定,以及在工廠內部架構下,實際做車輛的控制移動、手臂夾取時,能更快、更安全,有助於提升生產效率,對自己未來就業也有幫助。(編輯:張芷瑄)1100727

 


中華電信攜手臺灣科技大學 共同建置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

工商時報 林淑惠/台北報導

2021.07.27

 

臺灣科技大學與中華電信  攜手建置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工商時報報導共1張

 

中華電信27日宣布,攜手臺灣科技大學,共同建置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圖/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與臺灣科技大學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27日宣布合作,雙方進行5G智慧工廠的環境模擬及應用研發,打造出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讓網通終端、機器手臂、無人搬運車、工業控制器等物聯網設備,在5G網路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的環境下,實現5G智慧製造的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與臺科大共同打造出「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5G Smart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Validation Site;5G SMT RVS)」,結合了各企業團隊的技術能量與資源。透過中華電信建立場域中的5G MEC及專網環境,歷經一年的拓展與研究,以優勢的資通訊整合技術,成功驗證5G智慧製造技術,引領5G產業突破創新。

雙方自2020年6月共同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後,積極偕同合作夥伴成立「5G智慧製造技術產學聯盟」,整合研揚科技、晶睿通訊、沃司科技、達明機器人、寶元數控、鉑林科技、台灣凱士比、金寶電子等多家企業提供的相關設備和技術,著手進行5G智慧工廠創新技術的研發與驗證。

臺科大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主任郭重顯表示,中華電信協助臺科大建置5G環境,提供了一系列5G建置,包括光纖、天線、5G設備、5G網卡等,臺科大則整合並協助各廠商將相關設備在5G環境下測試和應用。

另外,研揚科技提供具有GPU及AI加速之邊緣運算系統的伺服器,晶睿通訊則是將人工智慧網路攝影機結合機器手臂,以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技術、安防到資安防護應用於5G,沃司科技協助5G系統整合平台、達明機器人則將機器手臂應用於5G環境。各廠商都展現5G實際應用執行的可行性。

臺科大學生將來也可透過「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增進對於5G智慧工廠實作的經驗,並了解5G和邊緣運算設備如何建置,在新的網路環境學習如何設定,以及工廠內實際建構5G網路操作的架構,例如廠區內的無人搬運車車輛的控制移動、機械手臂的夾取等。讓更多學生可以快速學習更多5G的應用,發展校園5G及下世代物聯網低延遲應用測試場域,提供以校園為基礎之產學合作教學及實習環境,吸引更多人才投入以加速5G產業人才的養成。

 


臺科大攜手中華電信 打造5G研發驗證場域

2021-07-27 發佈 曾鈺羢 臺北

教育廣播電台

臺灣科技大學5G

臺灣科技大學網宇實體系統創新中心與中華電信合作,進行5G智慧工廠的環境模擬及應用研發,打造出5G智慧製造技術研發驗證場域,與偕同廠商夥伴成立「5G智慧製造技術產學聯盟」,讓網通終端、機器手臂、無人搬運車、工業控制器等物聯網設備,在5G網路高速率、低遲疑、大連結的環境下,實現5G智慧製造的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並藉由與臺科大合作,除了加速5G智慧製造的技術創新及相關人才的培育,也同時增加了各聯盟廠商技術量能的曝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