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 培養半導體高階人才」媒體報導

台科大搶攻半導體高階人才 新設碩士在職專班培育中堅幹部

2021/08/10 13:11

 

臺科大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 培養半導體高階人才,自由時報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搶攻半導體人才,鎖定產業人士開設碩士在職專班,提供高階半導體經營與研發等課程,培育業界研發的中堅幹部。(圖取自台科大半導體EMRD介紹影片)

 

自由時報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大學今(10日)表示,為搶攻培養半導體高階人才,規畫開設高階半導體經營暨研發碩士在職學程(SEMI-EMRD),鎖定業界高階經營、專利佈局、營業秘密、併購法規等,助企業提升員工競爭力,培養中堅幹部。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7年前已先成立科技產業的EMBA,學生多為平均年資15年的上市櫃企業資深高階主管,如今為了搶攻培養半導體人才,再進一步規劃,針對該領域所需,解決國內求才現況。

該專班執行長、台科大機械系教授鄭正元說,半導體產業與全球競爭人才,為此專班著重半導體高階經營與研發所需的相關內容,除囊括IC設計、製造、封測、光電等供應鏈,更強調產業擴張與高資本特色等,包含專利智財、營業秘密、積體電路布局、併購法規等,提供高階管理人進修所需,並找半導體推手史欽泰與中美矽晶公司榮譽董事長盧明光等來開講與設計師資。

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公司曾選派1位資深經理就讀台科大EMRD學程,並已於2年前升任處長,因此非常期待台科大針對半導體產業高階經營與研發人才規劃的課程,能協助台灣系統化培訓半導體高階經營與研發中堅幹部,環球晶也將鼓勵並選送員工就讀,增加競爭力。

 


台科大開辦半導體產業學分班 搶攻高階人才培育市場

12:222021/08/10 

中國時報/旺報/工商時報

李侑珊

 

臺科大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 培養半導體高階人才,中國時報報導共張

台科大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學程EMRD,被視為科技產業的EMBA班,學員幾乎是企業資深主管。圖為該班學生畢業照。(台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全球半導體人才競爭激烈,台灣科技大學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並在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學程EMRD,被視為科技產業的EMBA,增設半導體暨供應鏈產業研發與經營管理組,之後預計將成立高階半導體經營暨研發碩士在職學程(SEMI-EMRD),採取線上線下同步授課,更邀請多位知名企業高管開課,搶攻育才市場。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2015年率先設立EMRD,是科技產業的EMBA,該班成立迄今已經邁入第7屆,學生為平均年資約15年的上市櫃企業資深高階主管,畢業學生平均3年內升職或轉職比例高達一半,招生與辦學成果不錯,校方因此進一步規畫系列課程,協助培育半導體高階研發科技人才,瞄準產業需要。

台科大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學程(EMRD)執行長鄭正元表示,因應半導體產業需求及全球人才競爭日趨嚴重,台科大延續EMRD基本架構,並專注於半導體高階經營暨研發人才所需智能,規畫完整課程,如半導體科技總論、講座、IC設計、製造、封測及設備與材料和廠務、光電顯示與功率半導體應用等供應鍊產業縱向專業課程。

鄭正元說,除了半導體專業課程,也強調半導體產業擴張及高資本特色的各種募資與併購及營業模式,這些管理、產業趨勢與佈局、專利智財、營業秘密、積體電路佈局、併購法規等,都是半導體高階經營管理人才需要進修的經營課程。

台科大此次開設的半導體產業學分班,將採取線上與實體課程同步實施,師資包含學界資深教授和企業界高階主管,半導體推手史欽泰院長將講授台灣半導體科技與產業發展歷程,特別的是半導體矽晶圓大廠中美晶盧明光榮譽董事長也將協助設計與安排私募與併購相關課程與師資。此外,更由多家企業高階主管如台積電、聯電、聯發科、聯詠、環球晶、合晶、盟立、帆宣、ASML、矽品、穩懋、達爾、朋程、精材、鴻海、家登等都一起共同培育促成。

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公司曾選派一位資深經理就讀台科大EMRD學程,並已於2年前升任處長,因此非常期待台科大針對半導體產業高階經營與研發人才規劃的課程,能協助台灣系統化培訓半導體高階經營與研發中堅幹部,環球晶也將鼓勵並選送員工就讀,增加競爭力。

 


台科大成立半導體產業學分班 台積電等17大廠主管開課

2021-08-10 18:00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半導體

 

臺科大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 培養半導體高階人才,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本報資料照

 

台灣半導體人才荒,台灣科技大學宣布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並在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學程(EMRD)增設半導體暨供應鏈產業研發與經營管理組,之後預計將成立高階半導體經營暨研發碩士在職學程,培養半導體高階經營研發人才。

EMRD執行長鄭正元表示,半導體產業需求及全球人才競爭日趨嚴重,台科大延續EMRD基本架構,並專注於半導體高階經營暨研發人才所需智能,規畫完整課程,如半導體科技總論、講座、IC設計、製造、封測及設備與材料和廠務、光電顯示與功率半導體應用等供應鍊產業縱向專業課程。

鄭正元說,除了半導體專業課程,也強調半導體產業擴張及高資本特色的各種募資與併購及營業模式,這些管理、產業趨勢與佈局、專利智財、營業秘密、積體電路佈局、併購法規等,都是半導體高階經營管理人才需要進修的經營課程。

台科大指出,此次開設的半導體產業學分班,將採取線上與實體課程同步實施,師資包含學界資深教授和企業界高階主管,如半導體推手史欽泰將講授台灣半導體科技與產業發展歷程。半導體矽晶圓大廠中美晶光榮譽董事長盧明光也將協助設計與安排私募與併購相關課程與師資。台積電等16家企業高階主管也將投入育才。

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說,公司曾選派一名資深經理就讀台科大EMRD學程,並已於兩年前升任處長。非常期待台科大針對半導體產業高階經營與研發人才規畫的課程,能協助台灣系統化培訓半導體高階經營與研發中堅幹部,環球晶也將鼓勵並選送員工就讀,增加競爭力。

 


半導體人才荒 台科大新設產業學分班

2021/8/10 12:36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半導體產業近年出現人才荒,台灣科技大學宣布開設產業學分班,並規劃在未來推出碩士在職學程,積極培養半導體高階經營研發人才。

台科大於民國104年便成立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學程(EMRD),號稱是科技產業的EMBA,學生平均有15 年以上年資,多為企業資深高階主管,畢業後平均3年內升職或轉職比例高達50%。今年9月起將進一步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並在EMRD增設半導體暨供應鏈產業研發與經營管理組。

台科大EMRD執行長鄭正元表示,全球人才競爭日趨激烈,台科大延續EMRD架構,新設的學分班和分組,將專注於半導體高階經營暨研發人才所需的專業課程,同時也會強化產業趨勢布局、專利、併購法規等,協助高階人才進修。

台科大此次開設的半導體產業學分班,將採線上與實體課程同步實施,由學界資深教授和企業界高階主管共同教學,包括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國內多家企業一同參與。

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透過台科大指出,公司曾選派一名資深經理就讀台科大EMRD,2年前升任處長,非常期待這次的課程,能協助台灣系統化培訓半導體高階經營與研發中堅幹部。他們也將鼓勵並選送員工就讀,增加產業競爭力。(編輯:張雅淨)1100810

 


台積電、聯電攜手育高階人才 台科大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

 

臺科大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 培養半導體高階人才,記者崔至雲報導共2張

台科大EMRD碩士在職專班。(照片攝於疫情前) (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半導體人才荒,台科大開設半導體產業學分班,並在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學程EMRD增設半導體暨供應鏈產業研發與經營管理組,之後預計將成立高階半導體經營暨研發碩士在職學程(SEMI-EMRD),積極搶攻培養半導體高階經營研發人才。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2015年率先設立EMRD,是科技產業的EMBA,培育許多技術長人才,迄今已經第七屆,學生為平均年資約15年的上市櫃企業資深高階主管,畢業學生平均3年內升職或轉職比例高達一半,台科大現更將進一步規劃一系列課程來協助培育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所需高階研發科技人才,協助解決台灣半導體人才需求與現況。

台科大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學程執行長鄭正元表示,為因應半導體產業需求及全球人才競爭日趨嚴重,台科大特別延續EMRD基本架構,並專注於半導體高階經營暨研發人才所需智能,規劃完整課程,如半導體科技總論、講座、IC設計、製造、封測及設備與材料和廠務、光電顯示與功率半導體應用等供應鍊產業縱向專業課程。

 

aaa

台灣科技大學。(圖/台科大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