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 勉勵新生認真投入善用學校資源」媒體報導

武肺疫情下 台科大1500多名新生線上開學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 勉勵新生認真投入善用學校資源,自由時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線上歡迎新生們加入台科大的大家庭。(台科大提供)

 

2021/09/17 10:24

自由時報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國立台灣科技大學1500多名新生今日線上開學,開學前2週也是線上上課。

台科大原定9月22日開學,因應疫情變化,開學前兩週採線上教學方式授課,今年有1500多名新生,約200多名外籍新生,台科大校長顏家鈺歡迎新生們加入台科大的大家庭,台科大有來自高職、高中、技優的學生,有來自世界各國外籍生,大家的背景不同,期待在多元組成的環境下,培養出多元的人才。

校長顏家鈺表示,大一新生進入大學之後要為自己負責、要靠自己,對任何事情要有認真投入的態度,能主動自主自發、能勇於嘗試,大學生活會接觸到許多不同的挑戰,勉勵新生們不要害怕挑戰,而是面對這些挑戰,努力去克服,多善用學校的各種資源和各種設施,無論是與導師多互動,多問問題,參與各式的演講,參加社團,多花時間充實自己,都能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

此外,顏家鈺也表示,台科大鼓勵學生們爭取出國深造或交換的機會,也提供相當多的獎學金,學生們若有一段長的時間在國外生活的機會,對人生會有很大的影響,也能增加不同的生活經驗,可以多多爭取和嘗試,即便受到疫情影響,學生們仍可多培養自己的國際競爭力。

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和學習方式,校方提醒學生們要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也提供新生及住宿生快篩試劑,讓大家安心就學,不論是線上課程、實體課程,或是實體線上混合的形式,學生們可留意最新狀況發展,盼快速適應和因應。

 


台科大線上辦入學指導典禮 200多名新生來自境外

2021-09-17 11:03 中央社 / 台北17日電台科大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 勉勵新生認真投入善用學校資源,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在線上舉辦新生入學指導典禮,1700多名新生中,有200多名境外生。校長顏家鈺勉勵善用國際化的校園環境,和背景不同的同學相互學習,並適應疫情時代的課程變化。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台科大今年的新生入學指導典禮採線上舉辦,22日起的開學前2週也將採線上授課進行,校方並提供新生、住宿生快篩試劑,期盼能安心就學。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學生的背景相當多元,有來自高職、高中的學生,1700多名新生中有200多名外籍,大家的背景都不相同,希望在這樣「多元組成」的環境下,培養出多元的人才。

顏家鈺勉勵新生要為自己負責,大學生活將接觸許多不同的挑戰,要面對而不要害怕,善用學校的各種資源去克服,同時也要多問問題、多與導師互動,參加演講和社團,豐富大學生活。

顏家鈺特別提到,台科大一直鼓勵學生爭取出國深造或交換的機會,也提供相當多的獎學金。他認為學生生涯中若有一段長時間在國外生活,對人生會有蠻大的影響,能增加不同的經驗,希望年輕學子多爭取。

即便在國內學習,台科大有非常高比例的國際生,顏家鈺勉勵學生善用國際化的校園,培養自身的國際競爭力。他也提到在疫情時代,不論未來是線上課程、實體課程,或是混合形式,學生都要能留意最新狀況的發展並快速適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