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媒體報導

雙冠王!黃榮芳改善百家工廠空氣品質 獲2大學術獎

 

2021-11-08 16:10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台科大

 

臺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獲頒教育部產學大師,也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分享,校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研究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燃燒科技與通風領域,將基礎理論發表論文,研究成果豐碩,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他也致力將研究化為產業應用,是第一屆國家產學大師獎獲獎者。

台科大解釋,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的條件是曾獲頒傑出研究獎2次,且執行特約研究計畫或傑出學者研究計畫等案滿6年,在學術研究有傑出貢獻。黃榮芳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的論文有100多篇,共獲得超過100項專利、技術轉移20多項,更協助數百家工廠空氣品質改善,也改良居家廚房排煙機。

校方提到,黃榮芳的研究成果主要在透過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等基礎研究,協助解決室內外的空氣汙染,像是讓汙染物幾乎零洩漏的通風設備,或是可增加機車引擎燃燒效率、降低油汙與污染物排放的技術。

 


台科大教授黃榮芳 獲教育部產學大師獎及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獎

 

17:402021/11/08 

中時

林志成

 

臺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中時報導共1張

台科大教授黃榮芳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獎。(台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台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研究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燃燒科技與通風領域,將基礎理論發表論文,他的卓越表現,除了之前獲得第一屆國家產學大師獎外,近日再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由科技部舉行的「學術研究獎項頒獎典禮」共頒發109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10名、「傑出研究獎」80名及110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45名,黃榮芳獲傑出特約研究員。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是要獲頒傑出研究獎2次,且執行特約研究計畫或傑出學者研究計畫等案滿6年,在學術研究有傑出貢獻。

黃榮芳教授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的論文有100多篇,共獲得超過100項專利、技術轉移20多項,更協助數百家工廠空氣品質改善,也改良居家廚房排煙機,讓工人、家庭主婦減少空污對身體的危害。

黃榮芳教授透過研究發表、產業合作、專利技轉、產品研發,不僅透過產品解決了民生問題,更將研究、技術、設備、產品都充分應用與展現,對學術、產業、民生都有貢獻。

黃榮芳的研究成果主要在透過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等基礎研究,協助解決室內外的空氣汙染,像是讓汙染物可以幾乎零洩漏的通風設備,獲是可增加機車引擎燃燒效率、降低油汙與污染物排放的技術,更因應研究自行設計和發展研究的儀器與設備。

 


台科大產學大師黃榮芳 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臺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記者吳柏軒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鑽研流體力學、氣體動力、燃燒科技等,協助數百工廠改善空品、改良居家廚房排煙,曾獲教育部首屆國家產學大師獎肯定,近期再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台科大提供)

 

2021/11/08 13: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鑽研流體力學、氣體動力、燃燒科技等,協助數百工廠改善空品、改良居家廚房排煙,曾獲教育部首屆國家產學大師獎肯定,近期再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台科大表示,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是要獲頒傑出研究獎2次,且執行特約研究計畫或傑出學者研究計畫等案滿6年,在學術研究有傑出貢獻。109年全國共頒發10名。

黃榮芳長期研究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燃燒科技與通風領域,將基礎理論發表論文,上百篇論文刊登在國際學術期刊,也獲逾百項專利、技術轉移20多項,協助數百家工廠空氣品質改善,改良居家廚房排煙機,讓工人、家庭主婦減少空污對身體的危害。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校內教授兼顧理論與實務,能將基礎理論展現在研究成果上,還透過研究理論基礎,積極解決產業問題的能力;黃榮芳教授透過研究發表、產業合作、專利技轉、產品研發,不僅透過產品解決了民生問題,更將研究、技術、設備、產品都充分應用與展現,對學術、產業、民生都有貢獻。

 


空品魔法師黃榮芳 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人間福報 曾博群 |2021.11.08

 

臺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人間福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產學大師也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曾博群台北報導】台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研究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燃燒科技與通風領域,將基礎理論發表論文,研究成果豐碩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也是第一屆國家產學大師獎的獲獎者。

黃榮芳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的論文有100多篇,共獲得超過100項專利、技術轉移20多項,更協助數百家工廠空氣品質改善,也改良居家廚房排煙機,讓工人、家庭主婦減少空污對身體的危害。透過研究發表、產業合作、專利技轉、產品研發,不僅透過產品解決了民生問題,更將研究、技術、設備、產品都充分應用與展現,對學術、產業、民生都有貢獻。

其研究成果主要在透過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等基礎研究,協助解決室內外的空氣汙染,像是讓汙染物可以幾乎零洩漏的通風設備,或是可增加機車引擎燃燒效率、降低油汙與污染物排放的技術,更因應研究自行設計和發展研究的儀器與設備。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能將基礎理論展現在研究成果上,還透過研究理論基礎,積極解決產業問題的能力,這就是台科大教授們兼顧理論與實務的特色,也是台科大一直以來努力與發展的方向。

由科技部舉行的「學術研究獎項頒獎典禮」共頒發109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10名、「傑出研究獎」80名及110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45名。台科大機械系黃榮芳講座教授獲傑出特約研究員,台科大材料系朱槿特聘教授和營建系周瑞生講座教授獲傑出研究獎,台科大化工系江偉宏教授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協助解決空污 黃榮芳獲頒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2021/11/8 15:00(11/8 15:51 更新)

 

臺科大機械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中央社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黃榮芳透過專利或技術協助解決室內外空氣污染,獲頒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1月8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黃榮芳研究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燃燒科技與通風領域,透過專利或技術協助解決室內外空氣污染,獲頒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台科大今天新聞稿指出,科技部日前舉行「學術研究獎項頒獎典禮」,並頒發傑出特約研究員,獲選者必須曾獲頒傑出研究獎2次,且執行特約研究計畫或傑出學者研究計畫等案滿6年,在學術研究有傑出貢獻。

黃榮芳積極將研究化為產業應用,曾是首屆國家產學大師獎獲獎者,這次也獲頒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

黃榮芳研究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燃燒科技與通風領域,發表在國際期刊的論文逾100篇,更獲得超過100項專利、技術轉移20多項,協助數百家工廠空氣品質改善,也改良居家廚房排煙機,讓工人、家庭主婦減少空污對身體的危害。

台科大提到,黃榮芳透過流體力學、氣體動力學等基礎研究,協助解決室內外空氣污染,像是讓污染物幾乎零洩漏的通風設備、增加機車引擎燃燒效率、降低油污與污染物排放的技術等,對學術、產業、民生都有貢獻。(編輯:管中維)11011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