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工業管理系傑出校友林全能經濟部常務次長榮獲第一屆趙耀東先生紀念獎章

臺科大工業管理系傑出校友、也是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因為推動能源轉型與產業創新,獲得第一屆趙耀東先生「經濟建設類」獎章,而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則獲頒「產業發展類」獎章,表揚兩人對推動工業工程協助產業發展或經濟建設的卓越貢獻。

 

工業管理系傑出校友林全能經濟部常務次長榮獲第一屆趙耀東先生紀念獎章合照共2張

紀念前經濟部長趙耀東推動台灣的經濟建設,貢獻卓著,中國工業工程學會設立「趙耀東先生紀念獎章」,表揚長期推動工業工程,協助產業發展之傑出人士,17日舉行首屆頒獎典禮,林全能與彭双浪兩人一起獲獎。

 

林全能為臺科大校友,接受工業管理二技、碩士及博士完整訓練後,獻身台灣經濟建設,並歷任經濟部技術處處長、能源局局長、常務次長等職務。

 

臺科大表示,林全能透過兼具工程及管理的多元視角與系統思維,完整地擘劃並有效地推動台灣產業發展,強化產業科技研發專案計畫績效考評制度,建構「研發到商品化一站式支援服務」體系,推動能源轉型,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協助推5G、離岸風力發電設備、電動機車等新興產業發展。

林全能也受邀在典禮中,以「台灣能源永續發展與產業創新布局」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探討目前台灣能源轉型的核心與再生能源發展工作,包含再生能源、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等發展的歷程、願景、推動策略以及推動措施和做法進行經驗分享。並探討美中貿易戰當中,台灣產業發展該如何布局,包括推動5+2產業創新,以AI、5G、與資安作為三大創新技術支柱、布局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以及如何維持既有產業優勢、如何推動產業升級與附加價值,並提高企業生產製造智慧化能力,促成智慧製造輸出國際作為智慧製造的發展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