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媒體報導

台科大推參與式藝術 逾500人共畫拉近距離

 

2021/12/15 10:13(12/15 10:46 更新)

 

臺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中央社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人文藝術中心舉辦共同繪畫活動,外籍生、長輩也一同參與,透過參與式藝術拉近彼此距離。(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2月15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舉辦共同繪畫活動,台灣學生、外籍生、社會人士、長輩等超過500人參與,並完成上百幅共畫作品,透過參與式藝術拉近彼此距離。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人文藝術中心帶領500名以上參與者,以共同繪畫的方式,透過集體性社會參與和藝術創作完成上百幅作品,並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於即日起至12月22日在台科藝廊展出。

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主任翁楊絲茜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人際溝通需要更多心靈交流,透過共同繪畫,可建立彼此的關懷與信任,參與式藝術創作讓原本陌生的人際團體,從共同創作中增加瞭解,找出彼此的心理需要,期望帶給社會更多溫暖及陪伴。

台科大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參與者來自不同年齡層,涵蓋小學生、大學生至社會人士,同時也有不同國籍的學生和長者共畫,總計超過500人參與,完成逾100幅作品。

台科大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多名外籍生也與台灣的長輩一起完成共畫作品,在共畫活動中,長輩教外籍生中文,並分享彼此的文化和語言,不少外籍生也畫上自己國家的國旗讓大家認識。

參與活動的台科大企業管理系學生葉懿漩提到,剛開始和不認識的人一起共畫有點尷尬,但是大家由一開始各畫各的到互相溝通、團隊合作,一起完成很酷的作品,從沒有想過會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畫畫,透過共畫認識不同的人,是滿有趣的經驗。(編輯:張雅淨)

 


打破疫情隔閡 台科大共畫創作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

 

臺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記者許敏溶報導共4張

台科大外籍生與老奶奶共畫,拉近彼此的距離。(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讓人際交流減少,台灣科技大學人文藝術中心籌辦帶領五百位以上的參與者,從小學生、大學生、社會人士等不同的領域階層,還涵蓋不同國籍的學生和長者,以共同繪畫方式,透過集體性的社會參與和藝術創作,拉近彼此的距離,並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展示上百幅共畫作品,讓各界看到共畫努力成果。

 

台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展示上百幅共畫作品。(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主任翁楊絲茜表示,在疫情之下,人際溝通需要更多的心靈交流,藝術中心透過具辦共同繪畫活動,建立不同年齡層與不同族群彼此間的關懷與信任,藉由參與式藝術創作,將原本陌生的人際團體,以藝術為媒介,從共同的創作中,增加彼此的瞭解,找出彼此心理需要,期待能帶給這個社會更多的溫暖、愛以及陪伴。

台科大表示,愛之語活動共有來自不同年齡層的參與者,從小學生到大學生及社會人士等不同的領域階層,不只有同學們、同事們的共畫,還涵蓋不同國籍的學生和長者的共畫,超過500人參與,完成逾100幅作品。

 

台科大共畫活動,超過500人參與,完成逾100幅作品。(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數位所多位外籍生,就與台灣的老奶奶一起完成共畫作品,來自越來的LUCY表示,和台灣的老奶奶一起畫畫是很特別經驗,對於國際生來說,也是一個很獨特活動,過程中與在地人互動與交流,也認識一起參與活動其他國家朋友,是一個非常放鬆且開心的活動。

另一個參與本活動的台科大企管系學生葉懿漩則說,從沒有想過會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畫畫,而一開始和不認識的人一起作畫有一點尷尬,一開始是各畫各的,之後互相溝通到團隊合作,一起慢慢完成一副很酷的作品,而且透過活動認識不同的人,是蠻有趣的經驗。

 

台科大共畫活動,超過500人參與,完成逾100幅作品。(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指出,展覽從即日起至12月22日止在台科藝廊展,參觀者可透過手機掃描共畫,有共畫擴增實境內容,可聆聽參與者口述分享,增加科技觀展的體驗,也可以參與共畫工作坊,實際體驗共畫的趣味。

 


台科大外籍生與長者集「共畫」 藝術陪伴拉近距離

 

臺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自由時報報導共2張

面對疫情衝擊人際關係,台灣科技大學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並牽線外籍生與台灣老奶奶集體畫畫,雙方分享語言及文化,從不熟悉到共同創作,體驗藝術陪伴更拉近彼此距離。(台科大提供)

 

2021/12/15 12:35

自由時報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面對疫情衝擊人際關係,台灣科技大學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並牽線外籍生與台灣老奶奶集體畫畫,雙方分享語言及文化,從不熟悉到共同創作,體驗藝術陪伴更拉近彼此距離。

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主任翁楊絲茜表示,在疫情之下,人際溝通需要更多的心靈交流,籌畫「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帶領500人參加共同繪畫,並完成上百幅作品,讓原本陌生的彼此,藉由藝術建立彼此關懷信任,盼帶給社會更多溫暖、愛與陪伴。

該活動參與者包含小學生、大學生到社會人士,更促成外籍學生與長者共同創作,來自越南的台科大數位所學生LUCY表示,和台灣的老奶奶一起畫畫是很特別的經驗,與在地人互動、認識,非常放鬆且開心。

數位所其他外籍生則說,共畫活動中,與台灣長輩交流,長輩會教我們中文,自己則跟長輩分享來自其他國家的不同的文化和語言,如教導各國的「畫畫」如何說,也在創作中畫上了各國國旗讓大家知道。

台科大企管系學生葉懿漩則表示,剛開始和不認識的人一起會有一點尷尬,由一開始各畫各的,到互相溝通、團隊合作,一起慢慢完成一副很酷的作品,從沒有想過會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畫畫,可以透過活動認識不同的人,是蠻有趣的經驗。

 

台灣科技大學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牽線外籍生與台灣老奶奶集體畫畫,雙方交流語言及文化,除創造作品更留下難得的體驗。(台科大提供)

 


外籍生與老奶奶合作 台科大展出百幅共畫作品

 

12:362021/12/15 

中時

林志成

 

臺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中時報導共1張

台科大外籍生與老奶奶共畫。(台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台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由學校人文藝術中心帶領500位以上來自不同年齡層、不同國籍的參與者,以共同繪畫的方式,完成約100多幅作品,透過集體性的社會參與和藝術創作,拉近彼此的距離。

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主任翁楊思茜表示,在疫情之下,人際溝通需要更多的心靈交流,因此,透過共同繪畫的活動,建立彼此間的關懷與信任,藉由參與式藝術創作,將原本陌生的人際團體,以藝術為媒介,從共同的創作中,增加彼此的瞭解,找出彼此的心理需要。

台科大愛之語活動共有來自不同年齡層的參與者,小學生、大學生、社會人士等不同的領域階層,不只是同學們、同事們的共畫,也涵蓋不同國籍的學生和長者的共畫,共有500人以上參與,完成逾100幅的作品。

台科大數位所多位外籍生與台灣的老奶奶一起完成共畫作品,來自越南的LUCY表示,和台灣的老奶奶一起畫畫是很特別的經驗,這對國際生而言是一個很獨特的活動,能和在地人有互動,除了認識當地人,也一起認識了許多國家的朋友,是一個非常放鬆且開心的活動。

其他外籍生則說,「在共畫活動中,長輩教我們中文,我們彼此分享不同的文化和語言,我畫上了自己國家的國旗讓大家知道,當地的朋友也好奇的問我畫畫的不同語言怎麼說。」

參與活動的台科大企管系葉懿漩同學則表示,剛開始和不認識的人一起會有一點尷尬,由一開始各畫各的,到互相溝通、團隊合作,一起慢慢完成一副很酷的作品,從沒有想過會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畫畫,可以透過活動認識不同的人,是滿有趣的經驗。

台科大說,本次展覽從即日起至12月22日止於台科藝廊展出,參觀者可透過手機掃描共畫,有共畫擴增實境內容,可聆聽參與者口述分享,增加科技觀展的體驗,也可以參與共畫工作坊,實際體驗共畫的趣味。

 


台科大師生與長者共繪百幅畫 拉近彼此距離

 

2021-12-15 23:42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台科大

 

臺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聯合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愛之語活動共有來自不同年齡層的參與者,小學生、大學生、社會人士等不同的領域階層,不只是同學們、同事們的共畫,也涵蓋不同國籍的學生和長者的共畫。圖/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宣布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開展,展出上百幅與長者共畫的作品,由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籌辦帶領500名以上參與者,以共同繪畫的方式,透過集體性的社會參與和藝術創作,拉近彼此的距離。

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主任翁楊絲茜表示,疫情之下人際溝通需要更多的心靈交流,透過共同繪畫的活動,可建立彼此間的關懷與信任,參與式藝術創作能將原本陌生的人際團體,以藝術為媒介,從共同的創作中,增加彼此的了解,找出彼此的心理需要。

台科大愛之語活動共有來自不同年齡層的參與者,小學生、大學生、社會人士等不同的領域階層,不只是同學們、同事們的共畫,也涵蓋不同國籍的學生和長者的共畫,共有500人以上參與,完成逾100幅作品。

台科大數位所多名外籍生與老奶奶一起完成共畫作品,來自越南的Lucy等外籍生分享,和台灣的老奶奶一起畫畫是很特別的經驗,在共畫活動中,長輩教他們中文,他們彼此分享不同的文化和語言,「我畫上了自己國家的國旗,讓大家知道。」

參與活動的台科大企管系葉懿漩表示,剛開始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畫,有一點尷尬,由一開始各畫各的,到互相溝通、團隊合作,一起慢慢完成一幅很酷的作品。透過活動認識不同的人,是滿有趣的經驗。

 


外籍生與老奶奶共畫 台科大展出百幅作品

 

曾博群 |2021.12.16

人間福報 

 

臺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人間福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外籍生與老奶奶共畫。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曾博群台北報導】台科大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由學校人文藝術中心帶領500位以上來自不同年齡層、不同國籍的參與者,以共同繪畫的方式,完成約100多幅作品,透過集體性的社會參與和藝術創作,拉近彼此的距離。

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主任翁楊思茜表示,在疫情之下,人際溝通需要更多的心靈交流,因此,透過共同繪畫的活動,建立彼此間的關懷與信任,藉由參與式藝術創作,將原本陌生的人際團體,以藝術為媒介,從共同的創作中,增加彼此的瞭解,找出彼此的心理需要,期待能帶給這個社會更多的溫暖、愛以及陪伴。

台科大數位所多位外籍生與台灣的老奶奶一起完成共畫作品,來自越來的LUCY表示,和台灣的老奶奶一起畫畫是很特別的經驗,這對國際生而言是一個很獨特的活動,能和在地人有互動,除了認識當地人,也一起認識了許多國家的朋友,是一個非常放鬆且開心的活動。

其他外籍生則說,「在共畫活動中,長輩教我們中文,我們彼此分享不同的文化和語言,我畫上了自己國家的國旗讓大家知道,當地的朋友也好奇的問我畫畫的不同語言怎麼說。」

參與活動的台科大企管系葉懿漩同學則表示,剛開始和不認識的人一起會有一點尷尬,由一開始各畫各的,到互相溝通、團隊合作,一起慢慢完成一副很酷的作品,從沒有想過會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畫畫,可以透過活動認識不同的人,是蠻有趣的經驗。

台科大表示,本次展覽從15日起至12月22日止於台科藝廊展出,參觀者可透過手機掃描共畫,有共畫擴增實境內容,可聆聽參與者口述分享,增加科技觀展的體驗,也可以參與共畫工作坊,實際體驗共畫的趣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