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續傳承!傑出校友莊子華展精誠之愛 贈母校仟萬元助弱勢生就學

永續傳承!傑出校友莊子華展精誠之愛 贈母校仟萬元助弱勢生就學 

臺灣科技大學傑出校友、現任富樂群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莊義芳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莊子華先生,長期關心臺科大學生,近3年支持弱勢學生輔導機制計畫超過1仟萬元。今年年底莊子華再度捐贈母校600萬元,12月20日由校長顏家鈺接受捐贈。

莊子華畢業於本校營建工程系,對系務發展不餘遺力,除提供系上學弟妹獎助學金,並獎勵師生出國參加研討會及競賽,以及改善系上教學設施設備,優化學習環境,以實際行動回饋母系。

本次捐贈將投入弱勢學生相關扶助與輔導措施,包括對弱勢學生獎助學金、課業輔導、獎勵學習及國際交流等,讓學生安心就學,拓展國際視野。累積至近3年,莊子華已支持高教深耕計畫完善弱勢學生輔導機制計畫經費超過1仟萬元。

此外,莊子華傑出校友熱衷游泳,更將興趣結合公益,擔任紅十字會救生隊教練,經常清晨就到游池報到,並利用假日進行多場救生培訓。莊子華對母校、對社會的付出,是學弟妹學習的典範。

更令人感動的是,莊子華長期關心外籍生及離鄉背井學子,在臺灣農曆春節特別安排農曆年餐會,與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圍爐團聚,一起感受臺灣年節氣氛,並藉此關心外籍生的生活點滴,他的熱情款待,溫暖了每個學生的內心,體現了臺科大、臺灣最珍貴的人情味。

校方感謝莊校友的捐贈心意與關心,相信未來弱勢生有更充足的資源,致力學習,傳承莊學長的精神,成為未來的傑出校友。
永續傳承!傑出校友莊子華展精誠之愛 贈母校仟萬元助弱勢生就學,報導共2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