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媒體報導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 助外籍畢業生交流

2021/12/30 11:10(12/30 12:36 更新)

 

臺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中央社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有感於畢業外籍生留台人數逐漸增加,特別成立台科大在台國際校友會,讓留台校友分享彼此在台灣的生活與工作經驗,將台灣當作第2個家。(台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2月30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擁有全台最多外籍研究生的台科大,有感於外籍生畢業後留台人數漸增,因此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讓留台校友分享彼此在台灣的生活與工作經驗,將台灣當作第2個家。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科大在國際化起步較早,這些年來外籍校友越來越多留在台灣,不僅在台灣學界找到教職,也受到大公司歡迎,台灣的企業對外籍生接受程度提高,也增加外籍生留台意願,在台灣人才短缺時,台科大的國際人才也為台灣補上人才缺口。

台科大國際長葉穎蓉指出,學校有近千名修讀學位的外籍生,多為研究生,以印尼最多,約超過半數,其次是越南、衣索比亞,還有來自泰國、東歐等27個國家,外籍生最熱門的修讀專業是工程相關領域,商管和電資領域也很受歡迎;此次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吸引超過上百名外籍生參加。

擔任台科大首屆國際校友會會長的武德勝(Duc-Thang Vo)來自於越南,畢業於台科大化工所,目前擔任台科大工程學院專案助理教授。

武德勝提到,之前留台的外籍生較少,近年來,越來越多外籍生留台工作,除了電子、機械等科技領域,也有不少企管所的學生留台;希望這個校友會讓大家能分享彼此在台灣的工作經驗和生活,互相幫助,也鼓勵更多外籍生留台工作。

已留台超過10年的武德勝也表示,從沒想過自己會在台灣待這麼長時間,甚至是留下來工作,是台科大改變了他的想法,讓他覺得在台灣是有發展的;校友會也希望鼓勵在台外籍校友多練習中文,能夠更融入台灣的職場環境和社會文化。(編輯:陳政偉)1101230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12300069.aspx

 


外籍研究生全台最多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

 

臺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記者許敏溶報導共4張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上百名外籍畢業校友參加。(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科技大學擁有全台最多的外籍研究生,目前有近千名修讀正式學位的外籍生,隨著這些畢業的外籍生留在台灣人數增加,為了讓留在台灣的畢業校友將台灣當作第二個家,特別成立「台科大在台國際校友會」,共有上百名外籍畢業校友參加,分享彼此在台灣的生活與工作經驗。

台科大國際長葉穎蓉分析,台科大目前有近千名修讀正式學位的外籍生,也是全台擁有最多外籍生的大學,這些外籍生人數最多的國家來自於印尼,超過半數、有500多人,其次是越南、衣索比亞,還有來自泰國、東歐、中南美洲等27個國家,修讀最多領域是工程相關,商管和電資領域也越來越熱門。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留台工作的外籍校友夫妻攜帶女兒一同參加。(圖/台科大提供)

 

葉穎蓉指出,台科大外籍生在這三年留在台灣的人數有顯著成長,此次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共有上百名外籍生參加,最多的來自於印尼,其次是越南,大多是工程、管理領域,像是營建系、化工系、工管系、MBA等系所。這些畢業校友分別任職在台灣各大學與企業,像是大型的科技公司、營建公司或顧問管理公司。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印尼學生會進行舞蹈表演。(圖/台科大提供)

 

擔任首屆國際校友會會長的武德勝(Duc-Thang Vo)來自於越南,畢業於台科大化工所,目前為台科大工程學院專案助理教授,武德勝表示,之前留在台灣的外籍生比較少,但近年來越來越多外籍生來台工作,而且不只在電子、機械等科技領域,也有不少企管所的學生留台,現在甚至連大學部畢業生選擇在台灣工作的情況也增加不少,所以才成立國際校友會,讓大家分享彼此在台的工作經驗和生活。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武德勝(左一)擔任首屆會長,圖中為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圖/台科大提供)

 

武德勝認為,校友會除了讓大家分享在台灣的工作經驗,也希望鼓勵在台外籍校友多練習中文,目前已在台灣工作的外籍校友都認為,雖然職場環境可以使用英文,但會更多中文能更融入台灣的職場環境,也能更融入了解台灣的社會與文化。

已經在台超過十年的武德勝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台灣待這麼長的時間,甚至是留下來工作,是台科大改變他的想法,讓他覺得在台灣是有發展的,他在這邊的生活也非常快樂,已把台灣當第二個家。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在國際化的起步比較早,這些年來外籍畢業校友越來越多願意留在台灣,許多畢業的外籍生,在台科大受到專業知識和技能訓練後,不僅在台灣學界找到教職,也非常受到大公司歡迎,台灣企業對於外籍生越來越能接受,也增加外籍生留台意願,在台灣人才短缺的時候,台科大的國際化和國際人才,為台灣補上了人才缺口。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230/2157795.htm

 


外籍研究生全台最多!台科大設國際校友會 鼓勵練中文、融入職場

 

臺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蘋果新聞網報導共3張

台灣科技大學有近千名外籍生,以研究生佔大宗、全台最多。台科大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灣科技大學有近千名外籍生,多修讀工程領域,其中又以研究生佔大宗,因越來越多外籍生留台工作,校方也特地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盼能促進畢業校友交流、練中文,以更融入台灣職場環境。

台灣科技大學現有近千名修讀正式學位的外籍生,並以研究生為主,是全台最多,國際長葉穎蓉表示,他們大多修讀工程相關,不過商管和電資領域也越來越熱門;據了解,台科大的外籍生中,光是來自印尼的就佔半數,有500多人,其次是越南、衣索比亞,還有來自泰國、東歐、中南美洲等27個國家。

葉穎蓉表示,近3年台科大外籍生人數有顯著成長,許多校友畢業後也任職於台灣各大學與企業,包括大型科技公司、營建公司等;校方也特地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讓畢業校友分享在台生活與工作經驗,這次就有上百名外籍生參加。

 

留台工作的外籍校友夫妻攜帶女兒一同參加台科大國際校友會。台科大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首屆國際校友會會長武德勝(Duc-Thang Vo)來自越南,已在台超過10年,他畢業於台科大化工所,目前擔任台科大工程學院專案助理教授;他說,近年越來越多外籍生來台,包括電子、機械、企管所的學生,而現不只研究生,連大學部學生畢業留台工作的情形也增加許多。

武德勝表示,自己過去也沒想過會在台灣待這麼長時間、留下來工作,不過就讀台科大也改變了他的想法,認為在台灣有發展、生活非常快樂,是自己的第二個家。

武德勝還說,雖然職場可使用英文,但校友會也希望鼓勵外籍校友多練中文,以更融入台灣職場環境、了解台灣的社會與文化,未來希望有更多外籍生留台工作。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也指出,近年有越來越多外籍校友留台,而台科大國際化起步較早,這些畢業生可運用在校學習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訓練,在台灣學界找到教職,也相當受大公司歡迎。

(陳明萱/台北報導)

 

台科大在台國際校友會希望鼓勵外籍校友多練中文,以融入台灣職場環境。台科大提供

 


留台工作外籍生增加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

 

13:552021/12/30 

中時 李侑珊

 

臺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中時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共有上百名外籍畢業校友參加。(台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不受疫情影響,台灣科技大學近3年外籍生畢業後留台人數增加,校方因此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讓留台的畢業校友將台灣當作第二個家。

台科大國際長葉穎蓉表示,校內有近千名修讀正式學位的外籍生,多是研究生,最多來自於印尼,超過半數有500多人,其次是越南、衣索比亞,還有來自泰國、東歐、中南美洲等27個國家,最多修讀的領域是工程相關領域,商管和電資領域也越來越熱門。

葉穎蓉說,台科大外籍生在這3年留台的人數有顯著成長,此次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共有上百名外籍生參加,最多的來自於印尼,其次是越南,多是工程、管理領域,像是營建系、化工系、工管系、MBA等系所。這些畢業校友分別任職於台灣的各大學與企業,像是大型的科技公司、營建公司或顧問管理公司。

擔任首屆國際校友會會長的武德勝(Duc-Thang Vo)來自於越南,畢業於台科大化工所,目前擔任台科大工程學院專案助理教授。

武德勝說,之前留台的外籍生比較少,近年來,越來越多外籍生來台工作,不只是電子、機械等科技領域,也有不少企管所的學生留台,現在除了研究生,連大學部學生畢業後在台灣選擇工作的情形也增加許多,因此希望成立這個校友會讓大家能分享彼此在台灣的工作經驗和生活,彼此互相幫助,也希望鼓勵更多外籍生留台工作。

已經在台超過10年的武德勝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台灣待這麼長的時間,甚至是留下來工作,是台科大改變了他的想法,讓他覺得在台灣是有發展的,他在這邊的生活也非常快樂,已把台灣當第二個家。

武德勝笑說,這個校友會除了讓大家分享在台灣的工作經驗,也希望鼓勵在台外籍校友多練習中文,目前已在台灣工作的外籍校友都認為,雖然職場環境可以使用英文,但會更多中文能更融入台灣的職場環境,也能更融入了解台灣的社會與文化。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230/2157795.htm

 


外籍生畢業留台增多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

 

台科大

外籍生

留台學生校友會

時間:2021-12-30 18:33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陳國維

中央廣播電台

 

臺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中央廣播電台報導共1張

台灣科技大學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台科大提供)

 

愈來愈多外籍生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正式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可讓外籍畢業生隨時與母校保持聯繫,進而互助,並舉辦台灣工作經驗分享等交流活動。

台灣科技大學有900多名修讀正式學位的外籍生,主要來自印尼,有500多人,其次是越南、衣索比亞,還有來自泰國、東歐、中南美洲等27個國家,大多讀工程相關領域,商管和電資領域也不少。

台科大國際長葉穎蓉表示,「在台國際校友會」成立後,將能讓外籍校友們與學校保持聯繫,並在了解需求後,適時協助或提供相關訊息,國際校友會的核心幹部目前有20多人,從事科技、營建或顧問管理等行業。葉穎蓉:『(原音)他們並沒有硬性規定要參加這個校友會才會得到這樣的服務,初步收到這些校友的回音大概有160多位是在台校友,但是這個數字還會再增加。』

葉穎蓉說,國際校友會將來會邀請外籍人士分享在台灣的工作與生活經驗,或由企業界說明公司在台現況。葉穎蓉:『(原音)國際服務處也會協助他們將這些訊息能夠都串接起來,例如我們學校如果有舉辦一些活動,像即將有的就是校慶的時候會有舉辦路跑,那這些比較團康性的活動、運動型的活動,我們也會邀請他們;比如說跟USR(大學社會責任)相關的活動,我們也會邀請他們可以一起來加入。』

首任國際校友會會長是來自越南的武德勝(Duc-Thang Vo),畢業於台科大化工所,目前是台科大工程學院專案助理教授。武德勝說,以前留在台灣的外籍畢業生較少,近年來,除了研究生,包含大學生選擇在台工作的情形也增多,所以希望透過這個校友會彼此幫助,也鼓勵更多外籍生留台工作。

武德勝表示,他在台灣超過10年了,已把台灣當第二個家,以後也會鼓勵外籍校友多練習華語,因為不少校友發現,雖然台灣的職場環境可以使用英語,但多學習華語將能更融入工作環境,也能更了解台灣的社會與文化。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20881

 


全台最多外籍研究生 台科大組在台國際校友會

 

曾博群 |2021.12.30

人間福報

 

臺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人間福報報導共1張

台科大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由越南畢業校友武德勝(左一)擔任首屆會長,圖中為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曾博群台北報導】擁有全台最多外籍研究生的台科大,畢業外籍生留台人數增加,為讓留台的畢業校友將台灣當作第二個家,分享彼此在台灣的生活與工作經驗,特別成立在台國際校友會,共有上百名外籍畢業校友參加。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在國際化的起步是比較早的,這些年來外籍畢業校友越來越多願意留在台灣,許多畢業的外籍生,在台科大學受到專業知識和技能訓練後,不僅在台灣學界找到教職,也非常受到大公司的歡迎,台灣的企業對於外籍生越來越能接受,也增加外籍生留台意願,在台灣人才短缺的時候,台科大的國際化和國際人才為台灣補上了人才缺口。

台科大國際長葉穎蓉表示,台科大有近千名修讀正式學位的外籍生,多是研究生,最多來自於印尼,超過半數有500多人,其次是越南、衣索比亞,還有來自泰國、東歐、中南美洲等27個國家,最多修讀的領域是工程相關領域,商管和電資領域也越來越熱門。這些畢業校友分別任職於台灣的各大學與企業,像是大型的科技公司、營建公司或顧問管理公司。

擔任首屆國際校友會會長的武德勝(Duc-Thang Vo)來自於越南,畢業於台科大化工所,目前擔任台科大工程學院專案助理教授,武德勝說,之前留台的外籍生比較少,近年來,越來越多外籍生來台工作,不只是電子、機械等科技領域,也有不少企管所的學生留台,現在除了研究生,連大學部學生畢業後在台灣選擇工作的情形也增加許多,因此希望成立這個校友會讓大家能分享彼此在台灣的工作經驗和生活,彼此互相幫助,也希望鼓勵更多外籍生留台工作。

已經在台超過十年的武德勝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台灣待這麼長的時間,甚至是留下來工作,是台科大改變了他的想法,讓他覺得在台灣是有發展的,他在這邊的生活也非常快樂,已把台灣當第二個家。他笑說,這個校友會除了讓大家分享在台灣的工作經驗,也希望鼓勵在台外籍校友多練習中文,目前已在台灣工作的外籍校友都認為,雖然職場環境可以使用英文,但會更多中文能更融入台灣的職場環境,也能更融入了解台灣的社會與文化。

瀏覽數: